生产出事故应急预案管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蒋臻近日,江海区印发《江门市江海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下称《预案》),在江海区内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将即刻启动该预案。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程度,预警级别分四个等级,由高到低为Ⅰ级至Ⅳ级。

《预案》规定,将采取“安全**,预防为主,综合*理”的方针,成立江海区安全委员会,平时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及时排查整改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隐患。而接到可能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警信息后,则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分级负责的原则,按照应急预案及时研究确定应对方案。

按照生产安全事故的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类别,要按照职责及相关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级别分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四个等级,分别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标示。其中,当造成30人以上死亡(含失踪),或危及30人以上生命安全,或100人以上重伤(中毒),或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的生产安全事故;需要紧急转移安置10万人以上的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超出省人民**应急处置能力的生产安全事故;或跨**行政区、跨领域(行业和部门)的生产安全事故,则需要启动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Ⅰ级)响应。

当启动Ⅰ级响应时,江海区安委会根据***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或***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和统一指挥,组织协调行政区域内应急处置工作。事故等级降低,决策部署和指挥部门的级别也相应降低。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