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歌星的爱,请分点给熟悉的城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佛山情怀)

上周六晚陈奕迅演唱会后,歌迷组成的人潮从世纪莲一拥而出,车流堵成一团。在公交车站等车希望破灭后,粉丝大军选择步行。而第二天在世纪莲体育中心广场,饭盒、塑料袋、门票、荧光棒各种垃圾到处可见。(摘自佛山日报)

铁杆粉丝对所崇拜歌星的爱,自始至终是一往如初的,是从一而终的,开始喜欢,越往后越爱。以此类推,当演唱会后各类垃圾散布于地时,也似乎可以断言,歌迷们把演唱会前,这座城市*好的一面带给了歌星,让他们感受到城市中心的风姿绰约,以及歌迷们发自肺腑的爱。不过歌星吼完,歌迷们便不管不顾。所谓“把爱埋在心底下次再来,随手扔掉赘余关我屁事”。

我很讨厌那些对此事一上来便唾沫横飞,拉住你捯饬现代公民应有环保理念的纸面主义者,他们只是就事论事,在把自己摆上道义神坛后,便开始不设防地纠起他人行为。我觉得这事儿虽然和环保意识有关,但歌迷的下意识行为只能解释为出于本能,用他们自己的话,那叫“自我宣泄,管得着嘛你们!”

出于本能也好,自我宣泄也罢,其实道理很简单:对于歌星的爱,是一往情深的,是不允许亵渎的,是必须一路纯净追随,演唱会上还必须合曲而歌的;而对于这座城市,他们的感情是复杂的:既要借城市魅力来迎接心爱的歌星,又要在演唱会结束后的适当节点,充分宣泄自我情绪。在歌星面前,他们压抑,克制,尽量维持追随人崇拜者角色;而直面城市时,他们是放肆的,无限制的,因为城市的魅力与歌**比,是虚化的,是随时可以兑现或者调整的,而不像对远道而来的歌星那种感情,是稀有的,是久盼而来后的压抑混搭惊奇。

我一直觉得,面对熟悉的事物和人,我们会表现出本性,就像你永远不可能在外人面前说出自个儿的丑事,在家人面前却无甚顾忌;就像你越熟悉一样物事,做起来便越是随心所欲不逾矩,而刚接触一件生物时总是碍手碍脚小心翼翼。我相信这次前往陈奕迅演唱会的歌迷,大多数应该是本地人,他们对陈奕迅的爱,是大屏幕里的,是不曾改变的;他们对佛山的爱,是从小的悉知与通透,是会随着自身境遇而深浅调变的。我无意为这些歌迷制造遍地垃圾的行为辩解,只是在看到歌迷宣泄的满地垃圾后,随便想到了一些关于亲与疏的东西。乱丢垃圾固然有错,但如若能把对歌星稀缺的、从一而终的爱,分一点到对这座生活着的城市的泯众的、浓度善变的爱里,恐怕城市在他们眼里,会变得更漂亮一些。

(赵騄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