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名干部收红包被通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黄怡见习陈燕广东省纪委12月17日通报一起竞相收送红包礼金典型案件,涉及韶关乐昌市班子成员27人、乡科级干部45人,已查明涉案干部收受红包礼金达450多万元。这是2011年底广东开展*理收送红包问题以来,省纪委通报涉及人数*多的一次收送红包窝案。

省纪委通报,乐昌市部分**干部收送红包礼金之风主要发生在2013-2014年。李维员任乐昌市委书记后不久,借车祸住院收受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慰问金。

在李维员直接带动影响下,乐昌一些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干部逢年过节竞相收送红包礼金,涉案干部多达72人,属于***之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案例。

省纪委透露,李维员等人除收送红包礼金外,还涉及买官卖官、套骗公款等违纪违法情节。经省委批准,给予李维员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4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他涉案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核实处理。

省纪委8月22日曾透露,今年以来各级廉政账户收缴红包礼金折合人民币2500多万元。两年多时间广东各级廉政账户已收缴红包礼金累计达9600多万元,接近1亿元。

**如何红包敛财

借车祸住院收慰问金

乐昌市委原书记李维员上任后不久,借车祸住院收受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慰问金。在其直接带动影响下,乐昌一些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干部逢年过节竞相收送红包礼金。

拎红包重量便知大小

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在节日期间收受红包数**元,仅2012年春节前后就收受27人次礼金共70多万元。危金峰练就通过拎重来估测红包金额的“本领”,对于别人送的达不到心中标准“重量”的红包,会厚颜**地当面呵斥。

疯狂收红包达5000万

茂名市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累计收受红包约5000万元。1987年任电白副县长开始疯狂收受红包,每年收受约100万元;任电白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每年收受三四**元;任茂名副市长期间每年收受120万元;任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期间每年收受约350万元。

设数额底线规避问题

佛山市中院行政庭原庭长谢少清为了把握好分寸,他设定红包金额底线:每次收受红包数额控制在5000元以内,超过数额的要退回一些;如果送的红包是二三千元,很乐意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