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景难觅 佛山蓝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佛山新城,一只小鸟站在红彤彤的花上吃花蜜。陈志刚摄

昨日早晨,一片纯净的蔚蓝和棉花糖般的鳞片云惊艳亮相佛山。9点前,**朋友圈早被各种蓝天白云图刷屏了,直呼“美翻了”,更有不少网友戏称此为“佛山蓝”。

今年入冬以来,佛山见蔚蓝天空的天数****,昨晨的好天气引发网友掀起一场“晒蓝天”运动。换作其他内容的疯狂刷屏,大家早已选择**,然而就是这一片“佛山蓝”,让大家都失去抵抗力,并为之不停点赞。

“早上虽然有点寒意,但如此的景色真让人陶醉一番”,一位摄影师在朋友圈中一口气晒出8张美图。图片中,禅城区东方广场、祖庙一带,蓝蓝的天空上飘满了片状鳞云,朝霞透过云朵间的间隙中透出,白色的鳞片云金光闪闪。没有被鳞片云覆盖的天空,显示出一种清净透亮的纯洁蓝色。不少人表示,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心情大好。“没有灰霾的天,真好”、“早晨,蓝天白云伴我行”、“今早的天空美翻了”,这是朋友圈中发表*多的“蓝天感言”,太阳的表情也被广泛用上。

蓝**的佛山,异木棉开得煞是漂亮,南飞过冬的鸟儿栖在树上,享受这暖阳;地上的人儿,在奔跑,在散步,在享受这一刻的蓝天冬阳。

寒冷的冬日,依然是美好的,至少我们都还有幸晒一晒这抹“佛山蓝”。然而,面对蓝天无比惊喜的背后,折射的正是一种“此景难觅”的尴尬。很快朋友圈里面的天,又**了常态。湛蓝还是灰蒙,天空的颜色取决于吹散雾气的冷空气,更取决于我们在做着什么!

姚观天象

感谢老天爷“恩赐”好天气

鱼鳞般的云洒在蓝蓝的天空上,煞是美丽。综观前几天的天气,不难发现,虽然充斥着寒冷,尤其是早餐和晚上,还夹着呼呼大风,让人感觉凉风刺骨。但是白天基本上是阳光明媚为主,并形成一种“佛山蓝”美景。

昨日的**朋友圈上,疯传广州蓝、佛山蓝、东莞蓝等图片,确实引发了很多朋友的共鸣。有市民调侃说,这难道是老天爷对深处寒冷中的我们的一丝弥补?哈哈!

周末又将来临了。郊游已不是好的选择。气象部门预计,周末佛山的*低气温在8-10摄氏度间,依然比较冷。

今日:阴天有短时小雨9-14℃

明日:多云间晴8-19℃

采写:关婉灵姚建国

摄影:陈志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