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批次产品今年登“黑榜”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见习2014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我们身边的吃穿用都还好吗?产品质量都合格过关吗?不合格的企业又怎么样了?

近日从江门市质监局获悉,2014年广东省质量监督局在全省范围内的多次质量抽查中,江门市共查出50家企业54批次产品不合格,严重不合格的有29家。现所有54批次的产品已经整改完成50批次,还有4批次不合格产品正在整改中,等待复查。

不合格产品水嘴占两成

在2014年的省质监局抽查中,江门市抽查出50家企业的54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水嘴产品11批次,数量*多,占21.57%。木质家具、胶粘剂、皮具箱包紧随其后,分别是6批次、5批次、4批次。作为江门支柱产业的机电产业和摩托车产业仅有一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今年,广东省质监局连续两次对江门水嘴行业发布质量警示,这引起了江门市质监局重视。12月1日起,水嘴行业开始执行新国标GB18145-2014。

对此,江门市质监局将在2015年对该行业进行专项整*,整*方案已**。

企业应在30天内完成整改

江门市质监局质量科一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在省、市抽检中严重不合格的企业,质监部门会移交执法部门处置,再由执法部门向质监部门反馈处置结果。普通不合格企业,质监都会责令其整改。

对于自行整改的企业,在时间上有限制。抽检不合格的企业会现场收到质监部门的整改通知书,就要停止生产销售,15天内进行自查,30天内完成整改。

今年抽查的50家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企业中,有11家业已停产,35家整改后复检合格,4家尚在整改中。*快的一家涂料厂19天完成了全部的整改,复检合格后继续投产。

[说法]

不合格企业,质监局喊你去“喝茶”

“企业整改完成之后,即可向质监部门申请复检。”质监局介绍说,如若复检不合格,该批次产品依旧不能上市,需要继续整改或停产。

但即使复检合格的也并不会就此一劳永逸,“我们都会定期召开质量会议,这些不合格的企业负责人都会到场。”类似这样的质量会议,质监局都会定期召开,并在会上宣讲相关的质量标准。对于曾经查出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其负责人都要到会并随时接受复检。

此外,质监部门还会将省质监局公布的严重不合格企业上报给市**宣传部,登上红黑榜。对于整改后合格,也将在榜上进行备注说明。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