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戒酒戒网瘾可求助心理门诊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除了较为严重的精神疾病可以看心理医生外,你可知戒烟、戒酒、戒网络依赖都与心理疾病相关?近日,从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该心理科每月接诊上述患者不少于20例,近年来农民工家庭的孩子求诊网络依赖的病例也逐渐增多。医生建议,孩子搬家前,父母要做好沟通工作,并为其提供倾诉渠道;而戒烟酒的人士也需注意,心理依赖是主因。

农民工子女网络依赖趋多

网络依赖,成为江门现在越来越多农民工子女家庭面临的难题。据悉,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每月会接诊10多例有网络依赖的未成年人,除不爱上学、回家外,部分孩子还出现了砸物、打人等**倾向。

阿军(化名)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由于父母长期在江门打工,此前他和爷爷奶奶在四川生活,性格较乖,学习成绩也不错。*近,父母靠积蓄在江门购置了一套二手住房,将其接到身边。转学没多久,阿军开始厌学,与父母争吵,打网游。为控制儿子不去网吧,父母开始对其**给予管制,但却引来儿子的激烈对抗。*严重时,阿军砸坏了家里的电视机,还和父亲动起手来。

经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主任医师许律琴诊断,因搬家转学后阿军对新环境不适应,生活方式、语言都和老家不同,而父母也忙于工作而没有太多时间给予疏导,导致他患上了网络依赖症。

戒烟酒也需释放心理压力

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许律琴介绍,抽烟很多时候是心理原因。“许多从青春期开始抽烟的人是趋于从众的行为。中后期的烟民,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产生了依赖,但更多的也表现在心理上。”

43岁的李先生是一家大企业的**,从13岁开始吸烟,之前每天要抽约3包烟。长达30年的烟龄让其经常咳嗽,尤其到了冬天干燥时节,严重时甚至出现咳血症状。今年,随着单*二孩政策的放开,39岁的妻子想要生育第二胎。为了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心理医生建议李先生戒烟。

许律琴介绍,许多男士抽烟,是一种心理上需要释放压力的需要,强行戒掉抽烟的习惯而没有一个合适的渠道舒缓压力,容易导致戒烟反复。

据悉,该院还可以进行戒酒精依赖的*疗。目前,因戒烟、戒酒到心理科就诊的人每月不超过10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