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有了“志愿驿站”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4日上午,台山石花广场,志愿驿站正式设立。市委书记谢伯欣为志愿驿站站长交付钥匙。陈奕启摄

林惠娟12月24日早上,台山*批“志愿驿站”运行启动仪式在石花山举行。当天,除了石花山的志愿驿站正式运行外,体育广场、汽车总站这两个志愿驿站也同时开放。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也到现场,肯定志愿驿站的做法,并称要研究驿站的运作模式,继续发挥义工精神的辐射作用。

三志愿驿站正式运行

据台山团委副书记黄月嫦介绍,台山的*批“志愿驿站”共有四个,分别位于石花山、体育广场、步行街以及汽车总站。当天,前三个志愿驿站将同时开放,并有志愿者上岗服务。志愿驿站将作为爱心平台,为市民提供交通指引、旅游指南、便民利民以及文明引导等服务。

“我们开展的服务有一些基础服务,如雨伞的租借、手机电池应急充电、政策咨询等。”黄月嫦表示,但他们还会结合驿站所在的位置和台山的创文工作,开展一些特色服务项目。“例如汽车站旅客多,可进行文明劝导、石花山作为旅游景点,可对台山进行城市宣传。”黄月嫦说,每个驿站都每天开放,并设立相应的开放时间,全面服务市民。

将凝聚更多人参与服务

台山义工联从今年年初已经开始筹划“志愿驿站”项目,近期也完成了**批义工的招募,共有150名义工上岗。四个驿站按照“一站一队伍”的方式进行运营,每个站设有一个站长,两个副站长,以及20名驻站义工。

黄月嫦称,志愿驿站是义工服务常态化、社区化的有形载体,驿站的设立能够凝聚更多义工组织和公益社团参与服务,将服务辐射到驿站周边地方。另一方面,也可以把志愿精神传播到社区,吸引更多希望奉献爱心的市民加入义工服务行列。

声音

每个城市都需要志愿者,志愿驿站的成立不仅可以方便市民,也可以进一步宣传义工精神,相关部门要继续研究好驿站的运作模式。

义工服务要进入常态化运作,城市哪些方面薄弱需要整*,义工也可以组织活动**进行“攻击”。

———市委书记谢伯欣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