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专家调研蔡李佛拳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7月13日晚上,“2013禅港澳青少年蔡李佛拳功夫赛现场,佛科院武术队在比赛中。资料图

谢婷牛淑凤日前,由江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甄瑞珠、市非遗**梅伟强等组成的调研组赴新会区,对蔡李佛拳及新会陈皮进行调研,并现场考察了申报市级非遗名录的“冈州古琴艺术”项目。蔡李佛拳会与当地***门联合在崖门镇全部中小学开办蔡李佛拳教学活动的做法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

当日上午,在新会陈皮传承基地新会新宝堂陈皮有限公司,新会陈皮**代表性传承人陈柏忠向调研组介绍了传承基地的建设情况、2014年的工作**及以后的工作思路。调研组对于新会陈皮制作技艺今后的保护传承工作及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调研组又前往新会景堂图书馆,就“冈州古琴艺术”申报市级非遗项目作了实地考察。在听取了申报工作人员介绍及观看了申报片、申报书之后,围绕“冈州古琴艺术”申报非遗项目展开讨论。

下午,调研组继续走访了***项目“蔡李佛拳”。蔡李佛拳**代表性传承人陈忠杰向调研小组介绍了蔡李佛拳会近年来开展传承工作情况,并带领大家到蔡李佛拳的发源地崖门京西梅村参观了“洪圣始祖馆”。调研组还观看了黄冲小学学生的蔡李佛武术表演,孩子们一招一式,有模有样的表演引来了阵阵掌声。

据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蔡李佛拳会充分履行保护单位职责,与当地***门联合,在崖门镇全部中小学开展了蔡李佛拳教学活动,既强健体魄,弘扬了蔡李佛武术的精神,又使蔡李佛拳术得以普及和发扬,是江门非遗保护工作的一个好的样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