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干警“星爷”热爱生活小发明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黄文冠摄

黄文冠李春强戒毒所干警何元星从警33年,因工作扎实、作风稳健,被同事称为“星爷”。然而,何元星另一本领———**,让同事们更佩服。“旁人闲暇喜欢喝茶,而我就喜欢弄点小**!”复淋式花盆的**者何元星在去年的12月20日将自己的**投产,不过一年只卖了600个。他认为,新事物在市场总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复淋式花盆能达到卫生、节水的效果,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销路。

爱养花**复淋式花盆

何元星在工作的闲暇之余有很多小**,在他家里有很多改良过的东西,比如两个衣架之间用十几厘米的铁线固定。何元星解释说,冬天衣服厚,两个衣架之间的空隙能让衣服晾干得快一些;又比如他家插刀具的泡沫盒,可以插大小刀具十几把。不过这些小玩意儿在何元星看来,实在是太小的**。他在16年前**了一种防盗锁,当时身为干警的他觉得珠三角很多被盗案件是只需要**钥匙或者一根铁丝就能打开门锁,为此,他**了非原配钥匙插入也能转动,但不能打开的防盗锁,这种锁目前在市面上很流行。不过他诸多**中真正投产的是2年前**的复淋式花盆。何元星平时在家喜欢养花,但市面上的花盆总让他觉得不尽如人意,淋水稍微多一点,水就会从花盆漏出来,不仅如此,水离开花盆的时候还带走了土壤中的肥料。

何元星就在想,有什么方式可以在浇花的时候,不至于让土壤损耗那么大,也不会把阳台弄脏?他*先想到的是借鉴,为此他花时间研究了从宋朝至今的花盆古董,但不管是在书籍上还是在博物馆,他看到的花盆除了花样之外都很雷同———花盆的底部开漏水洞。没有了借鉴,只能自己动手。他设想,如果花盆能够有空间收集浇花时多出来的水,这就能**土壤里的肥料不被带走。何元星最终制作出一个复淋式花盆,由顶箍、花盆盖、内盘、水阀、接水水壶和外壳构成,外壳上部则是外花盆、下部是底座,上下之间均通过隔板分开,同时隔板上安装水阀。“通过这些上下结构机关设置,复淋式花盆可以反复使用淋花的水和肥料。”

花盆小阀门节水又环保

区别于传统花盆,何元星的复淋式花盆可以分拆,这样有效解决了传统花盆换泥、修根难,更限制植物生长的困局。但在实验中产生一个问题:花盆底下放置的小壶一旦用来浇水,水流的速度可能会快过把壶放回去的速度,这样只能收集一部分水,而水流出来同样会弄脏阳台。这让他想到了在花盆底部安装阀门。

留意到,复淋式花盆的出水口和传统的不同,出水口不在中间,而是在靠近边缘的位置。何元星解释说,当水壶推动阀门,才能打开阀门,这使得出水口不能在中间,这样一来,“在设计出水口时,我曾想过如果花盆里都是水,用于关闭阀门的磁铁能不能吸住,经过试验发现,花盆的底部可以分担出水口的承重力,这使得出水口的水压不会很大”。

专利销量不乐观但信心仍在

何元星的这项**2012年申请了国家专利,去年12月20日投产,*批生产了1000个。不过一年来的销量并不佳,只有600个。”产品只需20元一个,但市面的接受需要一定的时间。“何元星介绍说,他闲暇之际会到禅城区白燕市场摆摊卖,有一次遇到一个买家,他介绍了半个小时,对方回了一句:“我终于听懂了,买两个吧。”何元星认为,产品在逐步的改良后,有厂家愿意生产才会有生命力,“我并不担心别人山寨我的**,我也相信对方在山寨的时候肯定会对我的产品进行改良,让市场接受的程度更大”。

何为复淋式花盆?

何元星解释说,这不是懒人花盆,而是浇水的时候,除泥土、植物吸收之外,剩余的水将全部通过阀门流入水壶,由于水壶密封性好,不会孳生蚊虫,而水壶中的水又可以重复浇花。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