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台山住宅卖得最火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年末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不少楼盘通过降价来拉动销售量。近日,从台山住建局了解到,11月台山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成交570套,为年内*好。价格方面,再度下跌,每平方米仅4347元。业内认为,10月末认房不认贷政策以及11月的降息,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商品房的旺销,目前台山楼价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

商品房成交570套

据住建局数据,11月份台山商品房成交量为570宗,同比下降5%,环比上升15%,这也成为今年台山商品房成交的*好成绩。今年以来,成交量大多保持在低位。今年3月曾是销售*多的一个月份,成交为550套,此后,台山商品房成交一直在3和4字头徘徊。到了10月份,成交量进一步回升,接近500套。

而在加权均价方面,有意思的是,价格在进一步下降。数据显示,11月份,台山的商品房均价为4347元每平方米,同比下降3.81%,环比下降幅度更大,减少7.04%,成为年内第二低价格。

此前,*低均价出现在今年2月份,当时每平方米价格为4271元。之后8个月,均价都在交替上升下降,但基本都保持在4400元每平方米。

刚需住宅成交增多

成交面积方面,11月份销售面积为66949平方米。随着销售量的增加,成交面积也相应增加。同比上升5%,环比则上升9%,成为年内成交面积*多的月份。之前成交面积*多的月份也是3月,成交面积为63620平方米。

售出房源方面,据分析,11月份商品房成交中,住宅成交占比71.4%,较10月份继续下降。而各住宅户型所占比例上,小于90平方米的住宅成交50套,占比12.29%;90—144平方米的住宅售出279套,占比68.55%;大于144平方米的住宅售出78套,占比19.16%。

从销售量来看,90—144平方米的住宅成交增加,成交数增加73套,占比也比10月份增加近15%。大于144平方米的改善型产品,洋房产品成交出现小幅度上升,而别墅产品成交则出现下滑,成交数量较11月少了一半,占比13.51%。

分析

台山楼价会停留在低位

下半年以来,台山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战绩平平,10月份的国庆**周,不少楼盘扎堆开盘,令市民有更多产品可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成交量的回升。

到了11月,随着商业贷款认房不认贷以及住房公积金认房不认贷政策的逐步实施,使得部分已有住房的市民有换房计划。而随后央行降息政策的**,也让各大房地产商看到楼市回暖的希望。

“两项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实施,确实让不少市民心动。”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上个月不少前来看房的市民都在咨询相关问题。

至于价格,有业内人士透露,因年末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为了增加销售额,不少楼盘通过降价来拉动销售量,预计目前台山的楼价会在一段时间内停留在低位。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