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喜羊羊”3陶艺大师获大奖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霍家荣与他的羊年生肖作品《大展鸿图》。供图

霍家荣

1959年生于石湾,中国陶瓷艺术**。1988年开始陶艺创作,借鉴中国传统绘画线条的运用和西方雕塑的造型理论,融会贯通并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作品题材多样,造型雄浑。

关婉灵陈伟文昨日,经**组评审、市民投票等环节,陶瓷艺术**霍家荣、工艺美术**梅文鼎、刘炳的3件作品获得*届羊年陶艺生肖设计大赛三项大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市陶瓷艺术产业联盟与市石湾陶艺收藏家协会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是提供佛山陶艺家同台较量的平台。此次评选,共有本地陶艺家的100件作品入围。*终霍家荣的作品《大展鸿图》获*具收藏潜力奖,梅文鼎的作品《向往未来》摘得*具创意设计奖,而刘炳的作品《乐洋洋》在获得2561个市民的有效投票中,获得1158票,拿下*受市民喜爱作品奖。

同时,庞文忠、陈爱东等20名陶艺家的作品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金奖,其中不乏新晋的年轻陶艺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之一的亚太地区手工艺**、中国工艺美术**刘泽棉表示,这次大赛百花齐放,既有传统技法的展示,也能看到年轻陶艺家的聪明才智,“羊,大家都可以看到实体的动物,但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进行艺术创作,反映在陶艺作品中”。主办方表示,希望大赛能每一年延续下去,进一步鼓励生肖陶艺创作,为陶艺创作者提供展现奇思妙想的舞台,从而推进生肖陶艺产业发展。

点评

霍家荣的作品从羊毛发的处理手法和总体的视觉效果表现上,既保留石湾传统特色,又融入现代审美意识,在交融碰撞下产生出强烈的艺术效果。———广东省陶瓷协会名誉会长陈衡

梅文鼎的《向往未来》虽作品颇为抽象夸张,但仍具有本土文化气息,使得传统文化艺术在西方艺术形制的衬托下展现出别样的生机。另外,新颖独特的釉色也是作品的获奖亮点。———佛山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裴继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