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澳花园老总 骗贷千万获刑两年半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韩成良黄彩华沙田镇知名楼盘利澳花园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老总崔志光虚假购买自己开发楼盘的多套房屋,骗取银行上千万元贷款。此前崔志光(现年56岁)被指控骗取贷款罪,昨日市第二**通报称,崔志光一审获刑两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利澳公司也被判罚200万元。

案发:开发商缺*虚假买房骗贷

现年56岁的广州男子崔志光,在2004年至2006年任利澳公司法人代表期间,通过7次借用他人名义虚假购买自己开发楼盘房屋方式,从两家银行骗取多笔贷款。

2004年11月3日,崔志光借用王某的名义购买利澳花园一套住房,后以王的名义向某银行厚街支行按揭贷款130万元,银行于同年12月22日放款至利澳花园账户内。2006年,崔志光采取类似手法,6次借用不同的他人名义,签订购买利澳花园6套别墅,骗贷超千万元。

2007年10月份,崔志光将上述其中三套别墅卖给市民王先生夫妇,王先生***付清三套别墅房款。但直至2012年8月,仍未能办理房产证,王遂报案。公安机关接报案后,于2013年4月9日将崔志光抓获。破案后,涉案两家银行均未能收回贷款余额。随后崔志光及利澳公司被指控犯骗取贷款罪。

本案庭审时崔志光称,因当时工程进展快,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工程不能停工,才采取这办法。他当时不知这是犯罪,如果知道就不会这样做。

判决:老总获刑两年半罚金20万

**经审理认为,崔志光的行为已构成骗取贷款罪。据查崔志光、利澳公司多次骗取贷款共1300多万元,截至目前,仅上述贷款单本金就有580多万元尚没有收回,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数百名业主买房后无法收楼。

日前,市第二**作出一审判决,以“骗取贷款罪”分别判处崔志光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东莞市利澳花园开发有限公司罚金200万元。判决下达后,崔志光及利澳公司均没上诉,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