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坚持服务是团委未来五年主题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新任团市委书记李亚鹏称,今后五年将大力开展“圆梦计划”。方光明摄

严铧共青团东莞市第十六次****昨天在市会议大厦召开。新任团市委书记李亚鹏在会上作了共青团东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五年来,东莞市共青团共资助8754名新生代产业工人读大学,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均居全省**。李亚鹏表示,在今后五年,市共青团将坚持把服务作为鲜明主题,服务青年人才发展,大力开展“圆梦计划”及职业技能培训,有指向地**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等**出席了开幕式。

过去五年拿下两个“全省**”

昨天上午,共青团东莞市第十六次****在市会议大厦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43名正式代表、约270多名列席代表和10余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为期**半,将于24日结束。其间,代表们将集中审议共青团东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确定今后五年东莞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东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刚刚履新的团市委书记李亚鹏在会上作了共青团东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李亚鹏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东莞共青团鼓励建设643个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6个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协助青年申请创业****7285万元,5年组织12万大学生参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开展“展翅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累计开发岗位1.1万多个,居全省地市**。农民工“圆梦计划”,资助8754名新生代产业工人读大学,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均居全省**。开展援疆工作,图木舒克市35所学校与东莞中小学实现100%结对。

在参与社会*理创新方面,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74万人,占常住人口的9%,累计提供志愿服务839万小时。派出援助塞舌尔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次迈向**领域。在全省**推出志愿服务**号,供需对接更为有效。

将搭建综合创业服务平台

李亚鹏表示,今后五年,东莞共青团要帮助激励广大青年成为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和美好未来的**者,为东莞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东莞共青团将深入开展大学生实习见习、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青年创业****、青年企业家经贸考察、青年创业社会组织培育等工作,搭建集信息发布,政策对接、项目评审、融资扶持、创业孵化、导师辅导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鼓励引导青年自主就业、自强创业。

李亚鹏还表示,未来五年,东莞共青团将坚持把服务作为鲜明主题,努力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其中包括广泛开展心理疏导、文体活动及生存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发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的统筹功能,以“莞香花”体系为依托,继续实施“阳光行动”,持续关爱五类**青少年。另外,还将针对异地务工青年及其子女深入实施关爱行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助力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子女融入城市。

在服务青年人才发展方面,东莞共青团将积极争取面向青年人才的普惠性政策服务,有计划地分批、分类推出服务青年人才的政策项目。大力开展“圆梦计划”及职业技能培训,有指向地**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农村实用人才。

[花絮]

隔空致意团代表市委书记活跃气氛

开幕式开始前,徐建华、袁宝成和与会代表合影,徐袁两人与前排的代表一一握手致意,随后徐建华笑着说:“后排的代表,我们就不一一握手了,隔空互动也算是互联互通吧!”现场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