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抛物妨碍安全扣2分罚100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从车窗内扔出的垃圾物体,不但可能影响其他车辆驾驶,还可能成为一个致命的“炸弹”。有时,环卫工为了捡“车窗垃圾”,还要穿梭在滚滚车流中。广州交警近日起将严查“车窗抛物”,一旦该行为妨碍到安全行车,驾驶员会被扣2分、罚款100元。

广州交警方面昨日称,近期交警在严查“车窗抛物”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驾驶员“车窗抛物”行为妨碍到自身或他人的行车安全,就将依法被扣2分、罚款100元。

“车窗抛物”可能有多大危害,广州交警介绍,曾有一个实验,一个仅1两重的空矿泉水瓶,从一辆时速约100公里的车中抛出,另外一辆车的钢化玻璃竟被砸碎。即便是时速70公里,一个车窗抛出的苹果,也足以将没有防护膜的挡风玻璃砸得粉碎。现实中,前年杭州一名司机以时速9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个物体砸穿了他的挡风玻璃,击中其手臂和腹部,经查肝脏破裂、肋骨骨折,几日后伤势过重死亡。

环卫工也可能是“车窗”抛物的受害者,他们有时为了捡一个塑料瓶、一张纸巾,要趁着红灯间隙跑到马路**,既要眼疾手快,还要腿脚利索,稍有大意,极可能在车流中伤亡。武汉、杭州和苏州等地都有环卫工因此遇难。

“可以在车里放一个小垃圾桶。”一名民警说,“车窗抛物”既可能伤人又可能导致自己被罚分,损人不利己。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