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被卖 员工连线挪威维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莞城易达电源厂的员工在与挪威高管开电视电话会议。易达电源厂出现暂时性停工。方光明摄

卫学军昨日下午1点半,一场直通欧洲的电视电话会议牵动着莞城易达电源厂351名员工的心。12月15日,**电源*头台达集团宣布5.25亿美元收购挪威易达,包括莞城易达电源厂的351名员工在内的所有人都将被“转让”给台达集团。随后易达给员工通报了此事,但未提人员安置与经济补偿问题。昨日1个半小时的电视电话会议后,易达挪威总部执行副总裁没有给出员工满意的答案,重申“不能给任何**”。

企业被并购未提人员安置

12月15日,台达集团宣布,将透过全资子公司Deltronics(Netherlands)B.V.以39亿挪威克朗(折合新台币170亿元/5.25亿美元),收购欧洲系统电源**挪威易达全数股权,后者是**第三大系统电源制造商。据媒体报道,收购预定2015年中完成。

当**午3点多,易达集团的员工收到CEO的邮件,通报了被台达集团收购的事情。但是在邮件中,并没有提及员工的安置问题。12月17日,莞城易达电源厂的员工召开了一次会议,征集意见后向挪威总部发出诉求,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及今年的年终奖。

胡**在莞城易达电源厂工作已有10年,对于这家欧洲跨国公司子公司的福利待遇还算满意。在莞城易达电源厂四楼的公告栏上,贴着该厂近期的各种文化活动。在厂区一楼的一个角落,厂方还特地腾出一个半露天的吸烟区。这些都显示这家工厂对企业文化的重视。

胡**表示,工厂里工作十几年的老员工有不少。易达要被台达集团收购的消息传出后,工厂开始有人议论,担心福利待遇会下降。由于莞城易达电源厂与位于石碣的台达电子电源(东莞)有限公司相距并不远,很多员工担心以后工厂会搬到石碣。

电视电话会议重申“不能给任何**”

由于总部没有给出明确回应,莞城易达电源厂12月22日开始停止生产。“我们不是不上班,而是停工,但每天都有来工厂。”该厂一名员工向强调,停工只为表达诉求。

虽然已经停工,昨日来到莞城易达电源厂,该厂仍秩序井然,厂区十分整洁,进出员工自觉**。

昨日是停工的第二天,在收到员工的诉求后,挪威易达集团执行副总裁龙格决定召开与莞城易达电源厂的电视电话会议,解释员工心中疑惑。

电视电话会议采取员工代表提问,工厂主管李先生翻译,龙格再给出回应的方式进行。电视电话会议在昨日北京时间1点半召开,即挪威时间12月23日早上6点半。

龙格在通报中提到,莞城易达电源厂的员工将跟该集团的捷克斯诺伐克工厂、巴西工厂等地的员工一样,都将“转让”给台达集团。对于员工代表提出的经济补偿金和年终奖问题,龙格表示年终奖问题正在研究解决。对于其他问题,龙格只是重申“员工有表达观点的权利,但我不能作任何**,包括处理的措施和时间”。该厂的主管李先生向表示,往年年终奖也是次年1月底2月初发。

1个半小时的电视电话会议,因龙格5分钟后还要参加另外一个会议而结束。虽然对会议结果很不满意,员工代表*后特别提到“感谢龙格对东莞家庭的付出”,并让李主管将这句话翻译给龙格,以“显示我们中国员工的素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