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春运办开展春运应急演练,模拟火车站大量滞留乘客快速疏散应急点一旦启用 请看清票面字母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春运办和200名演练人员在黄埔体育中心开展了一场模拟演练。演练内容为模拟铁路运行严重受阻,广州*车站地区大量旅客滞留如何疏散。按照演练预案,这些滞留乘客都根据自己车票上的对应紧急安置点,分别乘公交和地铁疏散离开。

据市春运办介绍,2月4日-18日(春运节前15天)的广州*车站、广州东*车站始发的普速*车票,除了通用的提示信息外,相关车次按照总客流与场地容量相匹配的原则,在*车票票面上都会印有对应的“A-I”9个字母的“备用点”(见附表),并随票附送详细应急候乘指引。

在铁路正常运行情况下,旅客直接在车票对应的广州*车站或*车东站候乘。当发生铁路运行受阻或较严重的旅客滞留情况时,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将会同广铁集团发布应急候乘备用点启用公告。广州*车站和*车东站持票旅客可根据票面信息和附送的指引前往对应的指定应急点候乘、安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