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蹭停族”车辆省博停车收费时段有所调整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省博门口贴出一纸通知,声称要对停车保管分类收费时间段进行调整。单小亮摄

大城小事

常到省博蹭停车位的街坊,需要留心这一条新消息了!从2015年1月20日起,广东省博物馆调整停车保管分类收费时间段,对非开放时段赶早来“蹭位”的车辆一律按非参观观众标准提高收费。

“怎么又要‘涨价’了,早到一会就得按非观众标准收费,**下来就要18块*,比观众车辆多出两倍!”在珠江新城上班的许先**现,这几天省博门口贴出一纸通知,声称要对停车保管分类收费时间段进行调整,在对外开放日上午8时45分之前进场车辆,一律按非参观观众标准收费。

省博《关于实施停车保管分类收费时间段的通知》称,为进一步优化观众停车保管服务,从2015年1月20日起,对外开放日(每周二至周日)8时45分之前进入停车场的车辆,执行非参观观众标准收费;在8时45分之后进入停车场的,凭当日有效参观券按照观众标准收费。

省博停车场目前的收费标准是,观众凭当日有效参观券停车,每小时2元、每12小时封顶6元;而对于非参观观众停放的车辆,每小时6元、12小时封顶18元,是前者的三倍。而在此前,周边不少公司白领早晨来蹭停车位,中午领一张免费参观券,傍晚按观众标准只需交6元即可。

由此造成的结果是,省博物馆内有限的停车位常常一大早就被占满,真正需要停车的参观观众,因为晚到一会儿而无处停车,现行的分类停车管理模式被指存在漏洞乃至形同虚设。博物馆方面直言,新规定的**是为**参观观众利益。

据省博物馆方面解释,该馆停车位仅有约200个,其中还要留出部分工作车位,由于该处停车费相对较低,周边不少公司车辆在此停放,挤占了大半观众停车位。之所以规定8时45分这个时间点,因为该馆9时才开放,观众**来得及停车,此举可有效减少非观众蹭停现象。

单小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