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车市盘点破解“成长的烦恼”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享受成长,则须直面烦恼!

如同身处*舰之上劈波斩浪的人们,往往只有在航行速度放慢时,方能体会到大海波涛的汹涌起伏。在中国车市产销持续数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后,2014年增幅重又回到了7%的个位数水平。

随着产销增幅的明显回落,诸如汽车产业大而不强、汽车行业体系失衡、海外市场缺乏抗风险能力、整车厂与经销商矛盾日趋对立、环境及交通压力加剧等以往被高增长所粉饰掩盖的问题也随之在2014年凸显。

然而,这些问题对于中国汽车产业链条上的每个人而言,都是不能回避且须直面的。

因为,不论是以往自主品牌追逐眼前利益缺乏切实规划走上的“弯路”,还是对车市盲目乐观扩大产能导致的库存高企,经销商压力山大……各种困扰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一路走来如影随形。事实上,正是这些被习大大形容为“成长的烦恼”的种种风险,将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同时也肯定是处于转型期的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常态。

只有经过成长过程中诸多烦恼的历练,人才能真的成熟长大。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过程,同样是在不断发展-试错-总结-再发展的循环中步步前行。所以,要让逐渐**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产业顺利地在转型中成长,只有直面凸显的种种烦恼,转变思路突围前行。而面对当前的压力以及长期的挑战,则需要更加长远的视角对当前以及长期利益作出权衡博弈。

能否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习大大认为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而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考验的同样是其眼光和决心。在这一程度上说,当前车企越能深刻认识所遭遇的诸多“烦恼”,就越有可能在未来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正如在2014年颇受业界关注的一位车企高管对说的那样,“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变革才会更加**”。(张笑)

相关报道详见02-07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