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暖暖的家常菜就是最好的晚餐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获奖的周**晚餐。

晒友姓名:婷

菜名:暖暖家庭大餐(6人)

配料或制作:1.莲藕玉米红枣炖排骨汤,1小时;2.西芹百合炒瘦肉;3.煎魭鱼肉(注意*候);4.焖小醉虾;5.清蒸白豆腐;6.清炒大白菜(少油)7.主食:糙米饭

上个周末,由养生周刊、养生**公众号主办,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晒晚餐,*大奖”活动诞生了**位周**。营养搭配、清淡可口的暖心家庭6人餐获得了参评**的****。活动仍在进行中,快快晒起你的晚餐,营养师为你*家分析之外,更有代餐奶昔、胶原蛋白饮料、纤体卡等数千元大奖相送。

晚餐要以清淡饮食为主,且营养均衡

自从养生君打响“晒晚餐”行动,小伙伴们纷纷参加,呈上的菜品让人眼花缭乱,不少人的晚餐如水煮牛肉、梅菜扣肉、煎烤鸡排等一看就觉得十分美味。不过比起色香味俱全,广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王燕和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营养师卢冬燕均提醒更要小心隐藏在配料中的食物油脂,例如水煮牛肉中虽然含有膳食纤维及肉蛋白,但晚餐还是要以清淡饮食为主,煎、烤类食物要少食。一位晒友的晚餐是水煮饺子,这够清淡了吧?没想到卢冬燕却指出其中暗含健康陷阱:10个饺子所含的能量是一碗白米饭的3倍有余,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能量过剩,因此*好食用素菜饺并控制食量。相比大家伙晒的白米饭,一位以糙米饭为主食的小伙伴别出心裁领走了周**,**分析糙米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更多更全面,对秋冬时易皮肤干燥,特别是患脚气的病者是很好的选择,加上菜品丰富、营养全面均衡,这样的晚餐值得点赞。

养生君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要想拿大奖,记得晒的食物要多种多样,并要达到营养均衡,上网查一查我国的膳食营养宝典就会领悟到其中的真谛。另外,我们还要提醒一下大家,*终的三个大奖分别是*具营养晚餐、*具创意晚餐、*具卖相晚餐,你不懂营养搭配,还可以在创意和卖相上努力啊!记得*后的大奖是要在朋友圈中拉票的喔,大家加油。

[点评周**晚餐]

王燕:6口人的晚餐,主人花了不少心思,选择了老少皆宜的莲藕玉米红枣炖排骨汤,选用糙米为主食,更显主人的用心,糙米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及矿物质,对秋冬天气皮肤干燥,特别是患脚气病者都是很好的选择。鱼、虾、瘦肉及豆腐除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较低,小虾含钙量高,尤其适合儿童及老年人食用,配上足量的蔬菜,搭配较为合理。值得注意的是中老年人,如有高尿酸者,不易过量进食豆制品及老*汤,以免加重病情。

卢冬燕:作为一家老少6口的晚餐,本餐单营养均衡,搭配较为适宜。莲藕玉米红枣炖排骨汤选择了秋冬应季的莲藕作为材料,补充营养同时帮助调理脾胃,一举两得。莲藕、玉米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也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补充能量的同时帮助肠道蠕动。大白菜、西芹都富含膳食纤维,并且西芹是有名的“降压菜”,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十分有益,适合老年人及经常应酬的商务人士多吃。本餐中的鲩鱼、虾、豆腐均为优质蛋白质,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人体的吸收利用率较高,适合正在发育的青少年以及肠胃消化功能较弱的老年人经常食用。主食选用糙米饭也非常适合,糙米饭虽没有精米饭香软可口,但是其所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更多更全面。

【指导**】广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王燕

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营养师 卢冬燕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