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上司为何不受欢迎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许许多多职场人来说,工作愉快与否,与**或上司的相处或沟通有很大的关系。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一项调查显示,仅五分之一的美国受访者倾向选择女性上司,而且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希望男性来做自己的上司。换言之,职场上男上司比女上司受欢迎。

女上司究竟跟员工有什么怨,听听职场人怎么说。@拉普兰德的小情小调*先吐槽,说的就是女人妒忌心强的天性:“宁可得罪10次男人,也不得罪一次女人!还有,我再找工作,如果还是女上司,一定得是结了婚的,人还得漂亮,然后自己尽量少用化妆品。”@番茄3柠檬C偶尔也会被虐:“女上司的**主义和对细节的挑剔可能让你觉得抓狂。”

男上司和女上司有什么不同?为什么男上司比女上司受欢迎?@田佳橙一语道破:“对于男上司,你只有干得好和干得不好两种;对于女上司,有你干得好但我今天心情不好,你干得好但我今天衣服穿得不好,你干得好但是我今天来了大姨妈……好多种啊!”@猪油蒙了心R表示赞同:“在女**手下工作的职员更容易感到焦虑不安,因为她们容易将个人情绪带入工作,令员工无所适从。”@万里西风瀚海花TZ则说:“由于女性心理上的不自信,也投射到对女上司的不信任。而对男性下属而言,一般女上司在能力上没法使他信任。”

近年来,多项不同的调查均显示,中国企业中女性管理层的比例突破了百分之三十。以大城市小白领平均三年跳槽一次来计算,不管你喜不喜欢,绝大部分的人在30岁之前总会遭遇那么一次女上司。那该如何优雅地“搞掂”女上司?(别想歪)新浪财经专栏作家@陆路教路,面对不同类型女上司要用不同招数:长头发穿裙子———一般被认为比较好相处,可直接夸漂亮;短头发穿裙子———时尚新女性,要**夸打扮细节;短头发**裙子———自我定义为女强人,尽量就事论事;长头发**裙子———内心缺乏底气,要夸工作能力。夏嘉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