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众筹”爱心,助贵州山区白路小学建新校舍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筑爱黔行团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身边的人: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资料图片

“筑爱黔行,我们一定行!”宣传视频中每个筑爱黔行团队成员都紧握拳头喊出这一口号,这支由汕头大学法学院研三学生胡忠伟和其他6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的大学生组建的团队,从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为贵州省白路小学筹集到了50万建校资金。

下乡立愿,多形式众筹

白路小学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南寨乡白路村,原本是一所纯木质结构的校舍,由于年久失修,学校出现倾斜,已经成为危险建筑。“下雨天漏雨,冬天又不防风,温度很低,当地就决定撤走这所学校,毕竟孩子们在里面上课非常不安全,但是如果撤走,村里的孩子就得到6公里外的学校去上课,并且途中还得过河,十分危险。”2010年胡忠伟正在白路小学做下乡支教志愿服务,“考虑到这些情况,加上白路小学的校长也特别希望能为孩子们建一所新校舍,于是我们几个志愿者就决定一起努力,为孩子们做好这件事情。”

2013年10月筑爱黔行计划正式启动,11月通过参加广州马拉松活动筑爱黔行打响了**炮。“也是在11月,一位曾经在白路小学下乡支教的老志愿者陈成才卖掉了他的西装捐给我们180元,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因为已经开始有人捐*了,我们必须把这件事坚持下去。”胡忠伟讲道,之后筑爱黔行通过“爱心压岁*”、“户外徒步”、“高校图书义卖”,再加上淘宝店铺、**店铺的明信片、图书义卖、中国**青年旅舍会员卡代理等诸多众筹方式,像滚雪球一般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支持,2014年7月又得到澳门爱心人士**捐赠15万元善款,50万善款终于筹集完毕,去年10月所有捐款已到位。

胡忠伟认真地说道,“我们坚持走众筹的模式,一方面是为了筹集资金,另一方面也是想传递一种简单的理念,让更多人明白只要自己肯做,做公益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其次,我们也希望告诉我们身边的人,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战神团队,顺利但并不容易

筑爱黔行团队内部有个霸气的名字叫“战神”。“一开始觉得单靠我们几个人的力量要筹集50万肯定会遇到很困难的事情,所以我们给自己起名为战神,不管多么困难,都要战无不胜,努力把事情做好。”胡忠伟说,也正是这种精神让筑爱黔行计划一步步成为现实。

“刚开始去众筹很多人不信任我们,一方面不相信我们是真的在为建校舍筹款,另一方面也是不相信我们这么几个大学生就能做成这事。开始我们也遇到很多困扰,后来通过联系学校***、制作宣传视频、开展**微博、**平台建设等大家也消除了疑虑,我们还通过不断更新我们的财务状况、计划进展情况等向大家公开每一阶段募集到多少*、做了哪些工作、距离目标还有多远等,让一切更加公开透明。”

付出终有所获。2015年1月初,筑爱黔行团队正式与当地教育局签订协议,隔天新校舍就开始动工打地基,计划在2015年9月份新学期开始时正式投入使用。新的校舍按国家要求建设,砖房结构,三层楼共8间教室,可满足白路村所有学生的上课需求。

采写:唐学良张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