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宣布第四次转型 五年后资产达1万亿地产占比低于35%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林广万达未来将**自己掏*建万达广场,也将从一个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服务业为主的企业。1月17日,万达集团发布万达2014年业绩,万达百货、文化旅游收入增速均超过房地产收入增速。同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还透露了万达第四次转型计划,万达广场将**“以售养租”的时代,而且到2020年万达要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实现转型升级。

万达业绩连续9年增长超30%

尽管在数天之前,万达才发布了企业第四次转型计划,不过事实上万达的转型早已在进行之中。

1月17日,万达集团发布万达2014年业绩。在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的情况下,万达各项指标全面超额完成。企业资产达到5341亿元,同比增长34.5%;收入2424.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同比增长30%,连续第9年保持环比30%以上的增速。

其中万达商业地产合同销售收入1601.5亿元,完成目标的100.1%,同比增长26.8%;租金回款110.8亿元,同比增长32.7%,租金回款完成率100%,继续保持****水平;累计持有物业面积21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0%。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万达文化集团收入341.4亿元,同比增长32.3%;万达百货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65.3%。可以看到的是,万达集团的非房地产业务增速,在去年*次超过了以往万**以生存的房地产业务。

万达广场要靠品牌****以售养租

转型的**把*,就烧在了万**以成名的万达广场上。自从万达在2000年转型做商业地产以来,万达广场*广为人知的就是以售养租并实现快速滚动。万达广场的投资、建设、管理全部由万达自己完成,通过房地产销售收入现金流来投资万达广场,被称为重资产模式。不过在房地产行业天花板逐渐来临之际,王健林**对这一模式进行了开刀。

1月14日,万达商业地产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4家机构拟投资240亿元人民币,建设约20座万达广场。这标志着万达商业地产“轻资产”模式正式启动。

万达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轻资产万达广场模式,即万达广场由合作机构专项基金投资,万达负责设计、建设、招商、运营,使用万达广场品牌、“慧云”信息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系统。这种投资项目资产全归投资方,所获得的租金净收益,万达与投资方按一定比例分成。“万达的轻资产模式没有任何房地产销售,**去房地产化,成为一种准金融投资行为。对投资者而言,除了获得现金回报外,还可享受投资资产的全部增值收益。”

万达宣称,轻资产模式企业收入来源于租金分成,不需通过房地产销售获得现金流,可使企业收入不受房地产市场波动影响,变得更加安全。而且实行轻资产模式,万达不需投一分*,但每年获得的收益相当可观,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可减少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负债,大幅提升净利润率和净资产收益率。轻资产模式的推出标志着万达商业地产已进入用企业品牌、商业资源、专业水准**的阶段。

据悉,万达还与多家海内外大型投行、保险公司和基金洽谈,上半年有望签约更多轻资产万达广场投资协议。

五年后房地产业务在万达低于35%

王健林表示,相比前三次转型,万达第四次转型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是代表万达未来发展方向的全新转型升级。这次转型主要内容是从房地产为主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

“万达集团转型分为两方面,从空间上看是从中国企业转型为跨国企业;从内容上看,是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万达已宣布到2020年发展目标,资产1万亿元,收入6000亿元,净利润600亿元,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明确了两个转型目标,一是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占比力争超过65%,房地产销售、净利占比低于35%;二是海外收入占比超过20%。

按照转型计划,万达今后的房地产要实行新的发展模式,同时加快发展文化旅游、金融产业、电子商务3个产业。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实现转型升级。

了解到,这四大板块中,除了商业地产将转向“轻资产”模式,其他板块也都在推进之中。2014年8月,万达与腾讯、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电商公司,预计今年三四季度能够上线;文旅方面,万达已经在广州等地开建近10座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计划到2020年成为世界文旅龙头;金融方面,万达也在近日完成了对“快*”的收购,正式涉足互联网金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