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CEO周航:专车企业都想砸钱砸死对手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易到用车的日子应该不太好过。一方面,滴滴、快的这些打车应用在*额资本的驱动下加入专车市场竞争,另一方面,出租车与专车矛盾升级,各地专车叫停声四起。

尽管交通部*后拍板,明确专车服务是创新,但交通部禁止**车参与,这让易到用车面临很大挑战:禁止**车参与,意味着易到用车平台上一部分司机接入平台面临不合规。

更重要的是,滴滴、快的大肆补贴又让易到用车面临两难境地:跟进意味着更多资金消耗,不跟进意味着放弃部分用户需求。这也给易到用车CEO周航很大压力。

作为一名游离在政策边缘的创业者,周航如何面临这一切?当很多人认为周航可能惊慌失措时,周航近日接受腾讯科技*家专访时表示,“当你总经历这样的事时,压力就不大了。”

周航认为,易到用车所面临问题不是易到的问题,不是专车的问题,是整个中国社会创新环境问题。由于中国很多法律法规的滞后性,导致大量的创新处于事实上不合法、不合规状态。

周航说,这让创业者陷入很尴尬的境地,在处于事实不合法的状态下,说没问题很安全不大可能。创业者**能做的就是勇敢往前走,而不是选择后退。

“在打破旧的规则方面,你看马云(微博)做得既勇敢又有技巧,中国所有的淘宝店都没有执照,想被搞掉太容易了,但淘宝迄今为止依然活得好好的,阿里还成功上市了。”

周航指出,中国市场还有特殊性,市场竞争很残酷。中国人太想成功,所以创业者一定要找到一个对标,找到一个成功榜样,再找到一个强劲对手,但这样大家就很少享受创业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