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向东谈三次创业:谁不曾与世界为敌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三次创业,他对信息技术发展有着深刻洞见。五大洲骑行,他对世界始终保持求知与好奇心。近日,前久邦ceo张向东在公开演讲,讲述了他的骑行生活。

以下为演讲实录:

非常高兴能够在今天晚上和北语的朋友们来聊聊天,我和北语是有一个小故事的,你们想听吗?那是我读大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她是在北语读书的一个学生,一个韩国人,我现在还记得他的名字,叫薛姬子。

她比我大几岁,那时候骗我,让我叫她怒那(),其实我后来才知道是那姐姐的意思。她刚来中国的时候,一句汉语都不会讲,就来到了北大,在路上随便抓了个人,用磕磕绊绊的英语问: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个老师教汉语。她抓的不是我,而是我的一个同学,我同学告诉她说,我同屋的那个人语文特别好,也就是我。当然,中国人的中文都是挺好的。

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刚好病了,我那时候就油然而生出了一种豪气,我一定要帮助这个弱小的外国女孩子,她是这样这样孤苦伶仃的一个人。我免费教她汉语,所以每周都会来北语一次,那时候我就骑着自行车过来。

我记得她在离开中国的时候,她问我*想去的国家是哪里,我回答说是意大利的威尼斯。

现在我想想,她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影响,因为她给自己的志向是一毕业就离开自己的国家,只身来到中国,边上学,边打工,边学语言。然后她计划在中国待两年的时间,学会中文之后就离开中国,再到另外一个不讲英语,不讲韩文,也不讲汉语的地方再去学一门语言,并且去看一看这个国家。

跟她**不久后,我收到了一张她邮寄给我的明信片,地址竟是我*想去的城市——威尼斯。她的举动看上去任性,但实际上是洒脱。虽然我们已经失去联系了,但是我每次回到北语后,总会忍不住问一下自己,是不是还有曾经她那样的勇气。

我希望自己对这个世界保持着好奇心。这是我和北语的一个小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