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先赔”未入广东电梯安全条例草案,但明确应急救助等机制电梯伤人 物管先负责送医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薛冰妮柴华贺蓓霍瑶见习尚黎阳程思炜电梯夹伤夹死人,谁来赔?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正在为电梯安全立法!此前,方案起草时提出的“物管先赔”曾经引发激辩:反方说超越地方立法权限,正方称可解决目前索赔困境。而“物管先赔”正是省**下发电梯安监改革方案提出的改革亮点之一。

25日,这部条例草案新鲜出炉,*次提交审议。但“物管先赔”却没有纳入草案,在分组审议现场再次引起争辩。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回应,赔偿涉及民事责任担责方式需要国家立法,不符合地方立法权限。

现在,电梯发生事故或故障后往往出现扯皮,相关主体责任不明晰,应急救援不到位的问题,草案明确电梯使用管理人、维护保养单位、保险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的应急救援责任,设置事故责任分析认定、责任追究制度。

草案规定: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接到事故报告后30分钟内赶到现场协助电梯使用管理人实施救援。因电梯事故造成人身伤害的,电梯使用管理人应当做好受伤人员的救*、安置工作。

此前电梯伤人,“物管先赔”已在广东电梯****体制改革方案提出并试点,但并未写入草案。

对于没有投保险的电梯伤人如何赔付,草案明确: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提出事故调查报告。事故责任认定后,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依法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事故责任单位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