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球纳入中考选考项目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谢婷足球运球被纳入江门初中升学体育考试的选考范围啦!根据2015年江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安排,今年江门中考体育**项中的100米游泳调整为200米游泳,去除了200米短跑。此外,选考项目由去年的五选一,变成六选一,增设足球25米绕竿运球。

游泳距离增至200米

日前,《关于做好2015年江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下发至各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初中学校。

今年江门体育中考的时间为4月1日至5月30日,考试项目仍由“1个必考项加1个选考项”组成,考试成绩由体育考试项目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原始分)。其中,体育考试项目占40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占10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的考试项目有较大变化,其中必考项目(二选一)去除了200米短跑,保留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游泳(不限泳姿,不限时间)考试的距离从100米增至200米;选考项目从去年的五选一变为六选一,在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投掷实心球、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1分钟跳绳的基础上增加足球25米绕竿运球。

《通知》中对项目的考试方法和计分规则进行了说明。

残疾学生体育总成绩计为40分

初中阶段参加省以上***门或与体育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前6名,参加江门市以上***门或与体育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前3名(含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者,提供秩序册、成绩册、奖状和公示证明材料,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

经当地残疾人联合会确认已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体育总成绩计为40分。身体发育异常,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等,但平时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由本人提出择考申请,可在考试项目中自行选择力所能及的考试项目。选择两个考试项目的,按两科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得分平均分的90%计算体育考试成绩(经折算后得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选择一个考试项目的,按实际得分的70%计算体育考试成绩得分。

临时有严重伤病的考生,取得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后,可申请缓考(缓考时间安排在学生正常考试时间20天后进行),到缓考时间确实还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认后,体育总成绩计为30分。

【考试项目】

1.必考项目(二选一):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200米游泳(不限泳姿,不限时间)。选考长跑项目(800米或1000米)的学生要在考试前提供医院心电图诊断书后方可参加考试。

2.选考项目(六选一):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投掷实心球、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1分钟跳绳、足球25米绕竿运球。

【部分项目规则】

200米游泳:考生出发形式不限,转身和到达终点时,可用身体的任何部分触池壁,不限泳姿,不限时间,其它按国家体育总局*新审定的游泳竞赛规则执行。完成100米得60分,完成150米得80分,完成200米得100分。

足球25米绕竿运球:起点至第1根竿距离为5米,以后每距离2米设竿1根,共设10根竿,从*后1竿继续延伸2米处定为终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