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发5起流感聚集疫情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熊晓艳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局获悉,截至目前,江门已出现了5起流感或流感样病例聚集疫情,共涉及77人。据了解,近日的回南天及较为活跃的流感病毒加重了影响,但本季流感疫苗接种数仍然偏少。对于学校等聚集场所,疾控**建议要做好相关防护。

5起聚集疫情共77人

近日,江门有3所小学陆续出现流感病例,其中,蓬江区紫茶小学泰宁里校区和丹灶小学发生聚集性流感疫情,共有28名学生染病。截至目前,江门今年共接到5起流感或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早的一例是1月9日。上述5起疫情共报告77例,均发生在蓬江区,其中幼儿园1起、小学3起、中学1起。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科科长陈茂余解释称,近期流感有几大原因:目前是流感的流行季节,流感病毒活动活跃,容易在人群中传播,特别容易在学校和托幼机构这些人群密集的单位引起暴发。此外,近期回南天袭来,学校的课室、睡室和活动室等长时间门窗关闭,通风不良,一旦有病例传入,容易造成暴发。

出现疫情后,学校纷纷采取了相应措施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有的学校隔离了发病学生,做好课室、睡室和活动室的清洁和通风透气;有的学校还腾空发生疫情班的课室,将本班学生转移到离其他未发生疫情的班级较远的课室上课;也有学校暂停了午休室的使用。

疫苗接种率仍不高

要想预防流感,可提前注射流感疫苗。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流感疫苗使用数量为70480人份,约占全市常住人口总数的1.56%,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低。“疫苗接种率低,绝大部分学生没有流感的免疫力,学生人群中没有形成免疫屏障。”陈茂余表示,上述也是造成流感易在学生中暴发和流行的原因之一。

据悉,根据江门往年的情况,预计今年流感流行期将持续到6月份。**提醒,当学校遇到流感时要认真做好晨检,发现有发热、咳嗽病例需及时隔离;要严格执行隔离期限,发病师生需隔离至症状**消失后24小时才可回校。

此外,课室、睡室、活动室、功能室等要常通风透气,保持空气流通。建议学校配备足够的洗手设施,并配有洗手液或肥皂,教育学生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