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减仓后余钱去哪好?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下半年以来的A股牛市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在年初的调整后沪指正在向4000点发起冲击。股市情绪日渐高涨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有股民选择“落袋为安”,减仓转至更为稳健的投资方式。

去年年初入市的江门股民小威正好碰上大行情,其股票资产至今已经翻倍,上周五他就从股市撤出一半资金转作理财。“大蓝筹估值已经基本到位,同样的股票在香港便宜很多;创业板等题材小票估值又太高了,我个人投资比较注重风控,半仓处理比较好。”小威说。

尽管在现阶段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收益率受到股市**的影响,仍有不少股民像小威一样减仓或空仓转至低风险的投资产品,特别是经历上次牛熊转换的老股民。闲置的资金有哪些好去处,风险与收益应该如何处理?一一为你梳理。

A

银行理财产品

看准时机下手

银行理财产品依旧是许多市民的*选。与以往相比,今年银行理财的一大特点是未出现显著的季末行情,过去几年由于临近考核期季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有所攀升。不过,随着去年银监会**规定控制商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加之现时对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较高,季末行情或难再现。理财分析师建议,往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必等到季末,在平时如果发现合适的***产品就可以选择下手。

在银率网查询各类银行理财产品,超6%预期收益率的产品****。现时江门在售15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当中,非**型产品占了绝大部分,除结构性产品外,预期收益率多在5%左右,**型产品多在4字头徘徊。有几款挂钩股票市场的产品***在7%-9%之间。

B

“宝宝类”货币基金

方便快捷有**

说到理财,自然少不了*为年轻一族所青睐的互联网“宝宝”产品。因其投资门槛低,赎回快速,风险低,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自推出以来就迅速聚拢了大批的用户。“宝宝类”产品投资标的主要为同业存款,其余部分还包括较高等级的信用债等,安全系数非常高。

除了余额宝、**理财通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到相应基金网站购买货币基金。一般说来,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此外,股票账户也可以利用闲*购买货币基金,输入基金代码即可购买;投资者还可以利用不同的场内货币基金特点进行套利。

C

互联网金融P2P

可选择稳健平台

互联网金融的另一大代表便是P2P,选择安全性较高的P2P平台,可以赢取较为丰厚的收益。因为资金借贷方之间直接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P2P收益率一般在10%以上或更高。不过,不时发生的P2P平台跑路案亦在警告投资者风控为上,可以选择陆金所等安全等级高、有雄厚资金背景的平台进行投资。目前,根据融360的评级,目前陆金所、有利网、人人贷和积木盒子的评级为A,安全系数较高。此外,搜狐旗下的“搜易贷”亦值得**。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