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谈创业:我没有失败的可能性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站在镁光灯下演讲的毛大庆,胸腔里装满了**。“我并不是一个怪物,我只是江河里的一滴水。”毛大庆说,他只是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一分子,而且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4月17日早晨,距离***三公里的南河沿大街111号,平静被一群中年人打破。人们争相在一棵百龄国槐边留影。不过背景不是这棵古树,而是正对古树的欧美同学会牌匾。

聚会的主题是创业。放弃千万年薪的原万科副总裁、北京万科区域CEO毛大庆,*度详解自己的创业计划。而成立有一**余年之久的欧美同学会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表示支持。几乎和毛大庆选择辞职的时间相同,欧美同学会打算创建一个“海归创业学院”,*任院长是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从国槐树边经过的还有一些政界人士和商界人士,其中有“92派”下海创业的阳光100董事长易小迪,毛大庆的继任者刘肖等。政界人士传达出的重要信息是,国家鼓励创业,未来几个国家部委有可能联合**一个支持创业的意见。

站在镁光灯下演讲的毛大庆,胸腔里装满了**。“我并不是一个怪物,我只是江河里的一滴水。”毛大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他只是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一分子,而且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共享办公与孵化加速器

坐在台下的易小迪是*认真的倾听者之一,他是**个拿出项目和毛大庆合作的人。易小迪并不守旧,但在这个言必称创新的年代里,他*关心的是,概念究竟如何落地。

在北京阳光100写字楼负一层正好有一个8000平方米的空间刚腾出来,原来是个超市,但因经营不景气已撤场。阳光100原来的计划是自己做“凤凰社”。

《哈利·波特》里,凤凰社是专门对付伏地魔的一个组织。把该小区命名为“凤凰社”,意味着客户是一群打破传统,勇于接受新观念,新事物的族群,同时享受新事物带来的良好体验。

阳光100在沈阳项目*先尝试了“凤凰社”理念。和传统住宅有别的是,凤凰社是一个拥有新的社交平台的社区。阳光100将小户型住宅功能纯粹化、个性化,将部分居家不常用的功能,如聚会的大客厅、大餐厅、大厨房、家庭影音室、健身房等,布置在组团的共用共享功能空间中。

凤凰社所倡导的理念和毛大庆的创业计划有理念相通之处。优客工场属于共享办公。毛大庆希望在位于北京CBD(**商务区)的阳光100打造一个旗舰型的项目,为创业者们提供一个新型的办公场所。这在CBD里绝无仅有。而据阳光100内部人士透露,阳光100并没有专门的写字楼改造团队,易小迪也希望通过合作来学习。

而优客工场除了提供办公空间,将配备五大**服务模块——导师服务、投资服务、财务服务、法律服务和银行服务。它的使命就是让创业者的工作变得更顺畅、更简单。

毛大庆举例说,一家小公司创业,时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会有很多风险点,而无论是*的问题、资源的问题、人脉的问题、政策的问题等,都可能导致创业失败。“我们干的事情,恰恰是在这些风险点上,解决小企业存在的障碍。”毛大庆说。

其**模式是不仅通过出租场地收费,还通过服务收费。“但总的来说,比创业企业自己去单打*斗的费用低了很多”,毛大庆指出,优客工场将会制定一套较为系统的收费体系。

优客工场不是孵化器,而是共享办公和孵化过后的加速器。其核心竞争力是服务,包括人力、财务、法务、政策咨询、乃至对接银行、天使投资。毛大庆开玩笑说,想要找到徐小平投资,可以先入驻优客工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