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凭什么能帮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孙正义是个大智若愚的人,几乎没一句多余的话,仿佛武侠中的人物:一、决断迅速,二、想做大事,三、能按自己想法做事。”

马云曾如是评价这位被称为“互联网大帝”的小个子和他的事业生涯的贵人。

虽然攀爬至一个**,但孙正义的思考和工作不会停止。

2001年,互联网*低谷的时候,孙正义刚从**跌到谷底,有人问孙正义:很多人不看好互联网,你怎么看?孙正义说:跟炒股一样,高买低卖,现在正是投资者的机会。

在产业低谷投资不是孙正义*大的智慧,孙正义更大的智慧是投资梦想。

马云经常讲一个故事,“我说了6分钟,孙正义给我3500万美元。我没想到*来得那么轻松,他没想到我不是来向他要*的。”1999年,孙正义与马云**次见面,孙正义决定投资阿里巴巴,投资金额达3500万美元。

马云当时什么也没有讲清楚,马云说自己有一个梦想:阿里巴巴利用互联网改变商业与贸易,他坚信互联网能改变世界。不是商业模式、管理团队、市场机会促成了这次合作,是两个互联网信徒的共同信仰促成了这次合作。

投资雅虎的情况类似。1995年11月,孙正义投资雅虎100万美元时,雅虎只有5人,1996年3月孙正义投资雅虎1亿美元时,雅虎只有15人。那时候谁都以为孙正义“疯了”。但孙正义回忆时却说:那时候杨致远只有20多岁,其他人也一样,但他们有、有梦想。

与其说孙正义投资年轻人的梦想,不如说是投资自己的梦想。孙正义说:互联网是我的信仰,我希望专注互联网,做到行业**。

孙正坚信自己用30年时间,就能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他说:过去30年,我说过的话都实现了,未来也是。

孙正义上一次描述他的人生理想是30余年前。

大学三年级时,孙正义这样规划他的人生50年蓝图——“30岁以前,要成就自己的事业,光宗耀祖;40岁以前,要拥有至少1000亿日元的资产;50岁之前,要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业。”

30余年前的那份“人生50年蓝图”中,还包括两个部分:60岁之前,事业成功;70岁之前,把事业交给下一任接班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