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敏:养鸽小伙儿3天狂赚50万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10月22日清晨,辽宁省北宁市一个普通的小镇上,2000多只信鸽突然被神秘地放飞。

与此同时,500公里外的103国道天津武清区路段附近,也突然不同寻常地聚集了很多来历不明的人。

这次连国外人士也参与的民间**甚至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关注。

天津市武清区下朱庄派出所所长王树志:“共有500多人,来自七个国家和国内十几个省市。”

这不同国籍不同身份的人都是那些鸽子的主人,此时正等待着那些鸽子的归来。这是一场**性的鸽赛,鸽赛的组织者是天津的邓文敏。像这样的比赛他每年要举行3次,每次比赛前后只有3天,邓文敏却能从中*到三十到五十万。这些人都是带着*过来的,邓文敏怎么会有如此的号召力吸引蜂拥而至呢?事情得从头说起。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北京和天津等地陆续开展信鸽比赛,养了30年信鸽的邓文敏,在国内比赛中屡屡获奖。很多鸽友都喜欢来找邓文敏取经,邓文敏都毫无保留地和鸽友们交流。

1995年,邓文敏的信鸽又在一次1000公里赛程比赛中得了**。一位叫郑忠英的内蒙鸽友慕名来找邓文敏,要看他获奖的信鸽。

郑忠英的哥哥郑忠强:“邓总拿出3羽鸽子,我弟弟一看挺喜欢。”

邓文敏:“他说这3只鸽子你就开价吧,你说多少*吧口气挺大的。”

郑忠英的哥哥郑忠强:“跟我弟弟开玩笑说,这3只鸽子5000元*。”

邓文敏:“当时他们毫不犹豫地拉开包,就点了5000元,放在我家里那个茶桌上了。”

邓文敏惊讶之余意识到信鸽里蕴藏着*大的商机。当时,天津养信鸽的有1万多人,在全国,则高达50万。而且,像郑忠英这样痴迷信鸽并一掷千金的人不在少数。1996年,邓文敏开始将优良种鸽用来繁殖后代,再出售给鸽友。

而当时的天津信鸽市场,早已有人捷足先登。

天津外贸储运贸易公司原副经理夏若江:“当时天津市的鸽棚是有3家,一个是由鸽会主办的,一个是由一个企业**和天津市体委联合主办的。鸽会对鸽友有一定的约束力号召力,因为它掌握赛鸽的鸽环,天体鸽业有它的经济实力。”

邓文敏既没有团体号召力,也没有雄厚的资金,他惟一的优势就是自己多年来鉴别信鸽的好眼力和为人的口碑。

邓文敏:“就是抓在手里那种感觉,柔柔的肌肉弹性特别好,而且它的龙骨前倾度前端是往前来的,比一般鸽子要长一点,就证明它在飞长距离时比较抗天气。”

吉林鸽友陈国强:“他本身要是不会看鸽子,你去买他的鸽子,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当时,邓文敏卖的都是中国本土的鸽子,本土鸽子大多是耐力型的,适应远距离飞翔,但速度不够快。在一些比赛中,往往会因此输给国外的信鸽。邓文敏敏锐地发现,一些超级信鸽迷已经将目光投向了**鸽联主席卡洛斯等名家的信鸽。

邓文敏:“国外的鸽子毕竟有几**的历史,而且它是科学性地喂养。比如说**鸽联主席卡洛斯的鸽子,每天让它们在山上被几十只老鹰笼罩,一旦抓住就被淘汰掉,所以他的鸽子灵气好,速度快。”

邓文敏注意到,玩鸽子的人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买鸽子花多少*不在乎,可他们对信鸽的鉴别能力却参差不齐。

吉林鸽友陈国强:“这鸽子很可能是很便宜的鸽子,他说是欧洲什么人的鸽子,那就卖给你了,几千甚至上万元,这样的鸽子买回去只能淘汰,剁掉吃肉。”

要买到真正的外国名鸽,还是得亲自到国外找养鸽名家。1998年,邓文敏决定通过外贸单位到欧洲去引进国外的优良种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