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际的站点 莞惠城际时速提至200公里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莞惠城际什么时候通车呢? 莞惠城际的时速多少, 莞惠城际的票价,途径的站点有哪些呢?以后,通过佛莞城际直通广州到惠州仅需约1小时。  莞惠城际变动调整补充环评昨日被省环保厅受理。环评显示,莞惠城际与原先设计有重大调整,速度从140公里/小时提升到200公里/小时,而沿线车站从15个站变成17个站,整体工程预计2016年底通车。此外,莞惠城际还将通过与佛莞城际相连、直通广州南站。未来广州南站将开通到惠州的大站停和站站停两种列车,预计较快的大站停列车全程仅需1小时左右。
莞惠城际途径的站点
  莞惠城际接驳佛莞  莞惠城际项目是珠江三角洲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佛莞城际望洪站接轨,经东莞市道滘、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谢岗等镇(区),惠州市沥林、陈江、惠环、惠城等,终点设在惠州大道惠州客运北站。项目沿线经过东莞和惠州的多个主要经济据点、工业园区和人口密集区,项目的建设将形成一条连接广州、东莞、惠州的客运大能力快速通道。  记者获悉,未来佛莞城际的望洪站将与莞惠的道滘站相接,从广州南站开始,坐城际经过长隆、番禺大道北、官桥、莲花、麻涌到望洪,由望洪到道滘后再一路前往惠州客运北站。据悉,未来将结合客流从广州到惠州开通大站停列车,以及站站停列车。根据规划,近期广州南-惠州客运北站大站停列车2 对/小时、远期 3 对/小时;站站停列车近期广州南-惠州客运北站7对/小时、远期9对/小时。项目运营时间为6时至24时。据悉,如果是速度较快的大站停列车,从广州南到惠州北大约只需要1小时左右。
  将采取公交化运营  而记者了解到,目前如果从广州坐大巴到惠州,全程高速的话大约为2个小时。而如果是高铁,目前从广州南经深圳北到惠州南也有列车,全程大约为1小时2分钟。不过未来的城际列车将停靠新建的惠州客运北站,而不是现在的惠州南;而且与高铁只停深圳北相比,城际的站点更多,广州南到惠州北一共有22个站点(佛莞城际5个站,莞惠城际17个站)。  此外,目前广州到惠州的高铁基本每小时一班,未来城际开通后将是公交化运营,近期也将达到每小时9对的频次,基本六七分钟就有一班。
  预计明年底全线通车  记者发现,莞惠城际全线新建桥梁 24 座,新建双线隧道 4 座,新征用地 410.64公顷,其中**用地275.26 公顷,临时用地135.38公顷, 而工程总投资高达315亿元。目前,该线路全线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拆迁单位和公众已签署相关协议,同意搬迁。 环评显示,常平东—客运北站段将于今年12月31日开通,建设工期 68个月,而望洪—常平东段将于2016年12月31日开通,建设工期80个月。这也意味着,全线通车要到2016年底才能实现。  绕避森林公园降低影响  环评显示,新的工程选线采取了尽量绕避环境敏感区的原则,**绕避或远离了水濂山森林公园、同沙生态公园、观音山森林公园、宝山森林公园、崖山森林公园等沿线分布的5处生态敏感区,远离了浮竹山文阁、中山纪念堂等文物保护地带,对无法绕避的黄旗山城市公园、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采用隧道形式通过,*大限度保护沿线生态及人文环境敏感区。
  重大变动  提速至200公里/小时  此次莞惠城际重大变动中,提速是其中一项。通车后,列车运营时速将从140公里/小时提高到200公里/小时,而车辆类型也变成CRH6型城际动车组8辆编组。正线长度从原来的98.620公里,变成99.841公里。此次大约有 61.2公里的城际线路平面位移大于200米,约占线路总长的62.1%。
  莞惠城际途径的车站数量变成17个  原来莞惠城际全线共 15 个车站。其中,高架站 12 个,地面站2个,地下站1个。  调整后,全线由原来的15个站变为17个站,不少站点都是新设的。新的线路全线设道滘、东莞新城、东莞东城南、寮步、松山湖北、大朗、常平、常平东、樟木头、谢岗、沥林、陈江、惠环、惠州新客运南、西湖、云山西路、惠州客运北共17个车站。其中,高架站6个,地面站1个,地下站10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