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 来一份海鲜大杂烩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又湿又冷的阴雨天,不想出门又想吃点辣的食物,在家做个味道微辣的海鲜大杂烩好了。这个菜看似复杂,其实零厨艺的厨房菜鸟也能做得好。就像陈新,每次想不到要做什么吃什么,她就会翻出各种冰箱里的食材来个大杂烩。不出二十分钟,热辣辣的海鲜大杂烩就热气腾腾地上桌了,香气扑面而来,诱惑挡也挡不住。在这依旧微凉的天气里,一家人守着这热气腾腾的一锅海鲜,吃着,暖着,享受着……

食材:鲜虾/冰鲜虾(1斤)、鱿鱼(1只)、青瓜(1条)、莲藕(适量)、午餐肉(适量)

调料:花生油、海鲜酱、柱侯酱、姜、芫茜、蒜

做法:

1.将虾、鱿鱼等所有食材都洗切好;葱姜蒜备好。

2.倒入油,油锅烧热后,把鱿鱼放入油锅里拉油炸香,捞起。

3.洗干净油锅,然后用适量油烧热油锅,爆香姜蒜后,放入鲜虾和鱿鱼一并炒香。

4.加入莲藕和青瓜,炒至断生后,加入海鲜酱,柱侯酱和适量辣酱,加少许清水(或者鸡高汤),盖上锅盖煮入味。

5.焖约15分钟左右,把午餐肉也放入锅里。待午餐肉焖入味后,即可撒上芫茜,准备开吃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