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打英德秋茄爽甜多汁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深秋,在英德九龙镇一带的石灰岩山区,一种青色的“瘦身”茄子进入了丰收季节,成为秋补的一道美食。与常见的粗大紫色茄子不同,当地人称之为秋茄的这款茄子形如腊肠,长6至8寸,手感特别柔软。  英德西部高山气候*特,溪水清澈,种植高山茄子具有得天*厚的优势。秋冬季节,英德市山区昼夜温差大,茄子经霜打后,味道更是爽甜,比其他地区的出品更细嫩多汁。  英德秋茄口感比紫色的茄子更细滑、清甜。怎么吃*滋味?**吃货**白灼,品尝时无需去皮,用筷子从中间划开茄子,淋上蒜末、熟油,加点生抽即可开吃,也可佐以鱼、虾、肉,煮鱼、焖鸡、酿茄子等都是当地人下饭的家常菜。  此外,还可以烹调秋茄煲。将茄子切长条状,放入锅中汆水后过冷水。锅中加入适量油,爆香蒜末。接着加入猪肉末、秋茄、菜脯末和一匙豆瓣酱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转入砂锅中再焖煮片刻,调味后撒上葱花即可。  揾食路线  沿着“广清高速→清连高速→石潭出口转英西峰林九龙镇方向”路线,可在镇上农家乐餐厅品尝到英德秋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