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瑰丽宝石及翡翠首饰举行2016春拍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饰2016年春拍将于4月5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一系列珍罕绝伦的**彩钻宝石将汇聚一堂,包括瞩目**的10.10卡拉内部无瑕椭圆形鲜彩蓝钻宝石、灿烂夺目的4.08卡拉梨形


图片来自@neeu优网

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饰2016年春拍将于4月5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一系列珍罕绝伦的**彩钻宝石将汇聚一堂,包括瞩目**的10.10卡拉内部无瑕椭圆形鲜彩蓝钻宝石、灿烂夺目的4.08卡拉梨形鲜彩橙钻宝石,以及极罕见的4.90卡拉心形浓彩绿钻宝石等。另拍卖尚带来**天然彩色宝石、钻石、翡翠及世界**品牌珠宝等,包括多款卡地亚及梵克雅宝**设计,涵盖1920年代装饰艺术时期至近代作品。本季拍卖合共推出约270件拍品,总估价逾7亿4000万港元、9600万美元。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珠宝部亚洲区主席郭进耀表示:近年彩钻在拍卖场上屡创佳绩,我们非常兴奋能于4月香港春拍呈献三颗难得一见的珍贵彩钻,除10.10卡拉内部无瑕椭圆形鲜彩蓝钻外,更有一颗梨形鲜彩橙钻和一颗心形浓彩绿钻,共聚一堂,蔚为奇观。与此同时我们亦很荣幸受委托呈献一个来自亚洲的私人珠宝珍藏,包括一条珍贵的天然海水珍珠单行项链,为苏富比2016年珠宝拍卖揭开精彩序幕。


图片来自@neeu优网

**拍品包括:

璀璨美钻

苏富比多年来有幸为市场带来不少重要彩钻,包括去年11月刷新任何钻石世界拍卖纪录的Blue Moon of Josephine等。今春推出的一系列极罕有**彩钻,*推来自亚洲私人珍藏的10.10卡拉内部无瑕椭圆形鲜彩蓝钻。

另一种极稀有彩钻是橙钻,其成因与黄钻相若,都是由于晶体中含有氮原素。不带任何副色的纯橙钻多年来即使在大型**拍卖场上亦极为罕见,而**宝石**美国宝石学院(GIA)也曾指出打磨后仍超过4卡拉的橙色钻石非常罕有。橙钻主石色彩耀眼,像和煦的阳光般活力盎然,乃彩钻中絶色佳品。其优雅的线条和旁边的白钻互相呼应,弧线徐徐延伸,独特设计和镶嵌令橙钻整体轮廓一览无遗,尽显慑人光芒。

若论彩钻稀珍程度,*推红钻,而次位则非绿钻莫属。钻石之所以会呈现绿色是由于原石在地底深层经历了数百年的天然辐射,因而改变了其结构以至对光谱的吸收。大部份因自然幅射所形成的绿钻,颜色都局限在最表层,一经打磨,颜色甚至会全失。只有小部分原石经历长时期持续辐射,颜色分布平均,才会通体呈现绿色;当中又只有极少的绿钻颜色纯正,不带任何蓝、灰或黄的副色。此重达4.90卡拉心形浓彩绿钻配彩钻及钻石戒指的绿钻主石正是当中珍品,稀如凤毛麟角。在过往30年来,上拍的绿钻为数不多,且大部分均带蓝或黄色副色。这颗浓彩绿钻色泽纯正,切割成线条完美的心形,加上重达4.90卡拉,在天然绿钻中绝对是极具份量的代表。

黄钻呈现的黄色来自氮元素,惜大部份黄钻都带有其他的副色,因此纯黄色钻石极受追捧。此枚10.30卡拉方形鲜彩黄钻配钻石戒指重逾10卡拉,份量十足,加上拥有最高级别的「鲜彩黄色」评级,颜色金黄璀璨,配搭典雅的方形切割,华丽大气。


图片来自@neeu优网

本次拍卖带来多颗颜色、净度等各方面皆达到最高级别,即D色、内部无瑕的的完美白钻,更具备极佳切断、打磨及对称度,以及最纯净透白的Type IIa品质,包括一枚22.40卡拉圆形足色全美钻石戒指,尚有更难得的对装钻石,包括5.03及5.02卡拉圆形足色全美钻石耳坠等。

天然彩色宝石

喀什米尔蓝宝石近年多次于苏富比刷新世界拍卖记录。一枚27.68卡拉天然喀什米尔蓝宝石镶钻戒指于2015年10月于香港苏富比以5,228万港元刷新喀什米尔蓝宝石卡拉单位价世界拍卖纪录,此纪录近年屡被刷新,在2014年10月香港苏富比拍卖中更两度被打破,足见市场对**蓝宝石之热切需求。

本季苏富比将带来两颗不同产地的**天然蓝宝石,均未经任何加热或加工处理,而呈现极深遂浓艳的蓝色。它们分别为一枚38.88卡拉古垫形天然缅甸皇室蓝蓝宝石配钻石戒指,其份量惊人且品质超卓,极为难得;以及一枚12.00卡拉古垫形天然喀什米尔蓝宝石配钻石戒指,其饱和均匀的迷人深蓝色和非凡净度,同样令人一见难忘。

此外尚有一枚6.04卡拉天然缅甸鸽血红红宝石配钻石戒指,红宝主石未经任何加热处理,呈现世界**红宝石矿原缅甸抺谷出品独有的鸽血红色,浓烈似火,晶莹剔透,净度极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