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缺席了 马化腾要封杀滴滴红包 李彦宏要解放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昨天上午,一场原定由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周鸿祎、程维等互联网大佬同台答记者问的发布会,早早吸引了众多媒体到来。

不过,由于*终马云、刘强东和雷军未能来到现场,大家期待的“阿里京东互掐”没有出现,但马化腾隔空叫屈是“淘宝先****”,给现场带来了不少亮点。

马化腾叫屈:是淘宝先****

BAT三家公司之间,尤其是腾讯与阿里之间的相互“**”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昨天这场关于“如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议题的发布会上,马化腾向在场记者回应了腾讯****淘宝一事。

“这个问题很尖锐。对于腾讯的**,其中有很多误解。*早其实大家看到的是淘宝先****,手机淘宝关闭了从**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马化腾说,“而且**现在也不算**淘宝,把链接复制之后还是能粘贴到**上的。”

马化腾解释,之所以做这些,是因为“打造一个生态平衡系统还是更多考虑到用户的利益”。

他进而举例,“比如对于滴滴,我们也很纠结,企业有营销的权利,但我们也要考虑用户体验,对于某些过度营销的情况,我已经跟(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商量过了,很快也会**朋友圈的滴滴红包。”

李彦宏要用人工智能解放人脑

“所有简单重复性的脑力劳动,将来都可以被人工智能替代。”发布会上,李彦宏表示,在工业化社会,体力劳动被机器替代,而不久的将来,相对简单的脑力劳动将被人工智能替代,“我认为3-5年内,无人驾驶汽车将变成常见现象。”

那么,人工智能替代人脑是否会导致脑力退化?李彦宏称完全不必担心。

针对BAT三大巨头的“命运共同体”问题,李彦宏解释,大型的互联网公司之间,随着业务范围越来越广,确实会出现竞争,但有竞争是好事,市场经济就是鼓励竞争,有竞争才有创新,才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但除了竞争,也会有合作。我们几个创始人之间见面的机会并不少,业务上合作的机会也很多,有时候同时投一个公司,合作一个业务,,比如百度搜索联盟,腾讯也有产品会介入,大家一起分广告费。”

李彦宏称,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规模和影响力,与竞争非常有关系。“再往前走,合作的可能性会变得更大。很多事情是我们不擅长的,我们能够与做得好的企业合作进行互补。我认为目前的状态和趋势都是很健康的,我也对未来这方面的前景感到很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