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酒第一品牌北纬30度(30°N)杨梅酒来了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还处于概念阶段

“2016年经济可以说是改革开放以来*困难的一年”,这句话在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被众多媒体放在了头条,因为25年来中国经济GDP增速*次跌破7,而与此同时2016年**提出的供给与改革,着实让不少学者与**忙活了一阵子。毋庸置疑,任何经济体都逃不了这样大的经济背景和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作为现在存活下来的企业要么深度改革要么慢慢等死,也许只有这两种出路可选。

作为一家实体企业如何转变发展方式、身为一家互联网服务企业如何能持续**客户价值以此来持久发展?都一直是摆在这两种类型企业面前的*大难题。

由于近几年“互联网+”概念通过媒体的大量宣传和**的推动,已经让它变成了大家的口头禅。但据我们所了解,国内大多数企业依然还是停留在概念阶段,真正付诸实践并取得良好成绩的****。

互联网和实体企业如何真正融合?今天我们特意走访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在实体经济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道路上可以说是走在行业**。他们团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在自我改革,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北纬30度(30°N)杨梅酒团队前身为互联网服务企业

由于其团队打造的产品是北纬30度(30°N),,所以我们下面的文章就称这个团队为北纬30度(30°N)团队。他们是由一群互联网老兵、传统老酒企人、艺术美学爱好者和营销达人共同组成。

据了解,北纬30度(30°N)团队**人是一个互联网上市企业的副总裁,他放弃了奋斗12年之余的成就,离开了自己熟悉的领域而去转型做一款杨梅酒,这让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但通过了解北纬30度(30°N)团队再一次改变了我们的看法。

当问到为何要转型做“互联网+农业”这一个未知领域的时候,北纬30度(30°N)团队告诉我们在转型做这个项目之前,他们一直从事宁波本土化B2B互联网服务工作。在长时间给传统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的时候了解到,传统企业的很多发展确实是可以通过互联网工具和互联网思维去解决。但由于传统企业思想、行动速度、模式、体系和对互联网的不理解,*终导致传统企业并不能依靠互联网带来持久的效益。

作为一家宁波本土的互联网服务企业,一直在追求客户价值**的理念,但却很难得到体现。因此他们想借助多年来“互联网+实体经济”的实操经验,通过自己团队去打造一个实体的品牌。另外加上国家经济结构的不断深化改革和调整,他们认为再次创业的机会已经成熟。该团队通过长达两年多的市场考察、企业走访和验证,*终选择了做这款北纬30度(30°N)杨梅酒。

传统企业的机会来了

“这么多产品可做,但为何要做杨梅酒呢?”

从目前我们知道的情况来看,市场上大部分酒类都被白酒和红酒所占据,果酒市场只有几百亿,但每年以高于15%的速度在递增,而且我们认为随着大家对高度酒需求的下降和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果酒市场需求将会出现递增的趋势。但市场上却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和好的产品,而北纬30度(30°N)杨梅酒的推出正是迎合了这样的市场需求。

据北纬30度(30°N)杨梅酒团队介绍,杨梅酒在江南一带还属于家酿酒。特别是在宁波一带,小时候每户人家的家里总有一坛来自外婆亲手泡制的杨梅酒,尤其到了夏天更会成为*受欢迎的饮品之一。因为杨梅酒味道甘醇香甜,酒精度数低,而且还有解暑、美容养颜和软化血管的作用,因此杨梅酒是男女老少的*佳健康饮品。

杨梅酒在大多数本地人眼里,还属于地方农副产品或者地方特产,并没有真正变成商品流通起来,因此这算是市场的一片空白。就连杨梅发源地宁波也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杨梅酒品牌,当地人想送给外边的的亲戚朋友都找不到一款像样的杨梅酒产品。

对于一个这么好的产品市场上居然很难找到,我们认为要么是一个陷阱,要么是一个机会。但对于北纬30度(30°N)杨梅酒团队来讲,前面到底是陷阱还是机会,只有时间才会给予他们答案。

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去打造一个品牌,一般的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是没有这个勇气去做的,而北纬30度(30°N)团队却在用一个匠人的精神打算长久做下去。通过走访北纬30度(30°N)杨梅酒基地了解到,宁波余姚和慈溪的杨梅品种是荸荠种,它是*适合泡酒和作为水果的一个品种。而且本土的荸荠种杨梅都不打药杀虫,都是在山上、野外自然生长,因此是是非常好的绿色健康水果。

但杨梅成熟采摘时间就只有一个星期左右,新鲜保质期也只有1-2天时间,当杨梅成熟的时候如果遇到刮风下雨或者销路不好,农民的损失将非常惨重。因此当地的农民其实也是在靠天吃饭,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家有大片的杨梅山而获得一个好的收成。

北纬30度(30°N)杨梅酒团队希望能通过酿造杨梅酒和杨梅的深加工,希望带给当地农民一个稳健的收入,带动当地杨梅产业发展,同时也能发掘和引领当地的杨梅文化。

睿智创新始于心 激情创业践与行

据我们所知,每个项目的开始都会受到一些前辈或者事件的启发。北纬30度(30°N)杨梅酒品牌创立之初,对其团队影响比较大的是创新灵魂教父——乔布斯;追求工匠精神的并一直在路上的——罗永浩;互联网老兵转型卖卤菜的典范,

老芝花卤掌门人——高臻;跨界的领军人物——雷军。

当然还包括把一瓶杨梅酒卖到199元的财经作家吴晓波。吴晓波的杨梅树中的孛芪种就是从我们宁波余姚引入。吴晓波作为一个经济领域的网红把一款杨梅酒卖那么高的价格,其实也不足为奇,正是因为吴小波的吴酒让我们觉得北纬30度(30°N)杨梅酒一定会有非常大的市场。因为我们有绝对的原产地优势,我们消费群定位是年轻人,因此我们的价格会比吴酒更亲民,让大家觉得更易接受。

我们认为这些价格不贵、度数不高、大众化、年轻化的果酒一定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并且北纬30度(30°N)杨梅酒品牌现在主要采取的是众筹+社区电商+O2O模式进行销售,他们很好的迎合了新电商消费的三个原点:移动电商、消费升级和新的生活方式。

通过北纬30度(30°N)公司的转型我们了解到未来的竞争不是来自与行业内的,看的见的对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看不到的对手。正如《跨界》讲到:“未来互联网企业也会消失,因为所有企业都将成为互联网化的企业”。这句话我们所有的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应该深刻去理解。

其实在我看来北纬30度(30°N)公司推出这款酒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经过了多年经验的积累与对市场的把握来*终做出的决定。30°N杨梅酒团队还聘请了4A公司进行品牌包装策划,并与三只松鼠、阿芙精油和奥运会形象策划机构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历时300天时间,潜心研发出了这款杨梅酒。

小编认为,现在很多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势必会酿造出一些新事物,如:淘宝、嘀嘀打车。而北纬30度(30°N)杨梅酒是虽然是一个个例,但是希望通过我们这次深入走访,能给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转型道路上带来一些思考,也期待能有更多这样的“互联网+农业”的优秀品牌能从“互联网+”的概念里走出来,在传统企业里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关注“北纬30度杨梅酒”官方微博,或许你的人生早已被酿入这坛酒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