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美食清明团子:吃出江南气息来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美食清明团子:吃出江南气息来

  清明节美食清明团子到底是什么东西?清明节美食清明团子是一道在我国江南地区非常常见的汉族小吃,肥而不腻,香甜可口,非常出名。那么,你又是否知道做清明团子需要什么材料呢?你又是否知道清明团子是如何做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清明团子的做法吧!  清明团子是江南地区常见的汉族小吃,一般在清明节食用。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肥而不腴。

  清明团子又称“清明馍馍”,“清明蒿子粑”等,是中东部一带清明节前后的特有美食习俗。清明团子的制作技艺*为上乘的当属浙江东部台州的黄岩地区,黄岩当地有清明节前后食用清明团子的传统,有上千年的历史。

  **理由:每到清明,江南百姓必到田间揪一把“麦浆草”,回家捣烂压汁,与晾干的水磨纯糯米粉拌匀和好,包上豆沙馅儿,还要放入小块猪油,团好坯入笼蒸熟,出笼时再薄薄刷一层熟菜油在表面。如此,油绿如玉、清香扑鼻的青团子就在眼前了。

  小吃特色:只有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制作这种特定的团子,才能体会如此*特的清明味道,清香、清涩而清甜。

  1、红豆加适量水用高压锅压半小时,至软烂。

  2、煮好的红豆加冰糖,生奶油小*煮40分钟左右,期间不断搅拌。直至收干可以捏成团。做好的奶油红豆馅儿放凉备用。

  3、将糯米粉,玉米淀粉,白砂糖,抹茶粉放进一个大碗,慢慢加水搅拌均匀,直至没有颗粒。

  4、加进一匙融化的奶油,搅匀。上蒸锅,大*蒸20分钟。

  5、把蒸好的团子皮搅啊搅啊搅,就可以包团子了。

  6、两只手粘好手粉,揪一块团子皮,搓圆压扁,包进一团红豆馅儿,像包包子一样收口。*后整形搓圆。

  7、盐渍樱花提前用热水泡一下,放在揉好的团子上。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将至,除了扫墓祭奠先人的主题外,清明还有踏青、插柳、放风筝等诸多习俗,“做清明团子”更是不可或缺的食俗、亦富有趣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