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江南春都看上的发现旅行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发现旅行CEO王振华认为“旅游业从来都不缺平台,*缺的东西就是好的产品和服务。”成立于2013年8月的发现旅行是旅**业**一家同时被雷军、江南春投资的企业,一贯低调的他们2016年有何重头戏?

在旅**业中有这么一家创业公司非常与众不同,区别于其他的旅游创业公司,它的基因更具科技与互联网色彩,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它用**的服务和高性价比的产品,通过给用户**超预期的旅行体验,为自己平台吸引了100多万的真实粉丝。

嗯,如果你是它的粉丝,想必你已经猜到了这家企业,没错,它就是“发现旅行”。

“没有什么捷径可以通向牛逼,只有一种方式就是像**一样的坚持。”这是发现旅行CEO王振华在开内部会议时,对自己员工说的一句话。在他看来旅游业从来都不缺平台,*缺的东西就是好的产品和服务,因此自创办以来两年多的时间里,很少对外发声的发现旅行一直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上,傻傻的专注,傻傻的坚持和死磕着…

说到专注,王振华这么解释到“如果一个姑娘在没有打扮好状态下,一定不希望见到任何人,倘若把“发现旅行”比作一个姑娘,当其还是一个丑小鸭的状态时,我觉得还是在家修炼内功比较好。“

低调的发现旅行并不简单,它被雷军和江南春纷纷看上

雷军用互联网思维成功打造了小米手机,俘获了大量的年轻人粉丝,其**的顺为资本在成立五年的时间里,截至目前已经投资了一百多个项目,2014年6月在发现旅行成立10个月的时候获得了顺为资本投资的数**美元A轮**,这是雷军迄今为止投资的**一家旅游企业。

在雷军看来,当大多数旅游公司都在追求产品丰富、线路广、个性化服务、更多座位卖点时,发现旅行区别于其他旅游企业只售卖几款产品,致力于强调***的服务、实惠的价格,通过打造**“**”产品带动品牌的整体提升,这种思路和小米手机很像,雷军认为旅**业适合这样的精品模式。

2015年下半年,资本寒冬的到来不少企业都濒临死亡,发现旅行不畏严寒于2016年1月获得由众为资本领投,顺为资本跟投的超千万美元的B轮**。

众为基金合伙人周欣华表示,发现旅行不断专注提升用户的旅行体验是众为资本看重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其团队对利用互联网改变行业生态的决心和方法论令人敬佩。同时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认为自由行取代团队游是行业普遍看到的趋势,以精品化的**产品服务主流人群将会是一片广阔的空间。

如果说小米包揽年轻人的第一次,那么发现旅行旨在包揽年轻人第一次高逼格的出国旅行

在采访的过程中,王振华不止一次强调发现旅行力求包揽年轻人第一次出国旅行,希望可以主打“年轻人第一次高逼格出国旅行”,致力于用技术优化旅游体验的科技创新公司。亿欧网了解到发现旅行产品严格遵循“不飞廉航”、“不住快捷”、“不搜攻略”、“不去拼命”的四不原则,并提供贴心但不贴身的7*24小时管家服务。

王振华透露,迄今为止发现旅行已经连续24个月官网月销量增速保持在20%~25%,年销量复合增长超过10倍,粉丝复购率高于同业三倍。粉丝遍布北京、广州、上海、郑州、成都、大连、西安、沈阳和武汉等9大城市,并同时在台湾、韩国等地区和国家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目的地也从*初的“柬埔寨”一地拓展至柬埔寨、清迈、东京、首尔、新加坡、曼谷+芭提雅、巴厘岛、京都+大阪、曼谷+苏梅岛以及美国西海岸等多个城市和地区。

2016年发现旅行和唯品会达成合作,深耕年轻女性旅游消费市场

亿欧网了解到2016年3月26日,,一贯低调的发现旅行宣布与唯品会达成战略合作,唯品会旅行频道也成为了其全新渠道合作伙伴计划下开通的首个外部渠道。关于和唯品会的合作,发现旅行该项目负责人David表示,发现旅行的粉丝中年轻女性粉丝的比例高达七成,年轻女性旅游消费的热情和市场潜力都不可估量。而唯品会在年轻女性用户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注册用户中女性占比超过80%。达成合作后唯品会旅行频道将重点推广发现旅行的商品,从而深耕年轻女性旅游消费市场。

发现旅行希望能从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的平台级公司中筛选更多跨界合作伙伴,并依托二三线城市的优质渠道向年轻人的旅行市场强势进军。王振华表示在中国很多二三线城市,因为互联网并没有普及的那么好,相对于传统旅行社依然是旅行很重要的购买渠道,但很多时候他们都缺少能够服务年轻人的优质旅游产品,而和发现旅行合作正好可以弥足他们的在产品上的不足,致力于帮助他们抓住年轻用户群。实际上自2016年开始,发现旅行正试图通过覆盖全产业链从而实现旅游产品体验流程的可控性,同时以互联网的思维来提升公民的旅行体验。

王振华认为旅游不是一个垂直需求,而是一个个大众需求,发现旅行励志做好后端产品和服务型的公司,前端可以去支持很多无论是有客户资源还是销售能力甚至是流量资源的企业。因此2016年发现旅行除会跟中小企业建立合作外,还会和在各个行业筛选几家大型公司来合作,希望能够真正的把产品能力,服务能力,技术能力放大给消费者。

整观整个旅**业,2015年携程统一了艺龙和去哪儿,同程傍上了万达,途牛拥抱海航,就连驴妈妈都跨界跟华策影视大玩旅游IP,在巨头们加速跑马圈地的同时小而美的C端创业企业显得危机重重,当谈起竞争对手,王振华则认为发现旅行只有一个**的竞争对手?那就是自己。对于2016年,发现旅行除了要加强和企业合作,拓展二三线城市人群对旅游产品的购买能力外,更重要的是继续优化服务和目的地资源,从而巩固用户预期的体验感。

发现旅行的*大资源就是不断的专注死磕

“今天太多的创业公司一开始就对标大公司,想什么都做,但什么都做的后果就是什么都不能给用户留下印象的深刻,发现旅行一直以来的核心就是专注,如果说发现旅行凭什么拥有那么多那么好的资源,实际上发现旅行的*大资源就是不断的专注死磕。如果站在未来看现在,发现旅行一定是一家以科技驱动的不断动态变化的公司。”在采访的*后,王振华目光坚定的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说到这,想必大家不难看出,发现旅行*终目标就是像“小米”一样,成长为一家以互联网思维切入传统领域的独角兽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