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掌柜P2P:借钱理财就是个坑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继支付宝推出消费信贷产品“借呗”之后,3月27日,京东消费金融也发布了*款现金借贷产品“金条”,采用差异化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提供*高授信额度20万、*长分期12个月的现金借贷服务,按天计息,日利率不超过0.05%。

很多人也因此打上了借*消费甚至是借*理财的主意。

热心人士分析,“金条”的日利率不超过0.05%,那年利率就要接近18%。另外,,蚂蚁的“借呗”,用户可以申请*高50000元的贷款,申请到的额度可以转到支付宝余额。“借呗”的还款*长期限为12个月,贷款日利率是0.045%,也就是年化率16.2%。这两者的贷款利息还要高于一般商业银行的***。如果要投资两三年前的P2P,年化率普遍在20%以上,那收益尚可覆盖借款利息,可如今的行业年华收益是什么情况?平均12%左右,借*理财又是如何操作呢?

看来我们还是低估了人类的“智慧”。早在一两年前,投资人利用***套现然后投资的案例说不胜数,只不过有关部门为了防止恶意套现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风险,对套现投资的行为明令禁止。今天的向马云、刘强东借*投资只是依葫芦画瓢。唯一不同的是,无论是“借呗”还是“金条”,两者随借随还的特点都让投资人更方便在P2P行业中投机取巧。他们往往利用一些新平台发布的活动标(年化率往往在20%以上),以“游击战”的方式参与其中,收益也就因此而来。

对此,深圳第一家做白酒供应链金融P2P平台酒掌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行为实质上属于羊毛党,风险甚至还高于羊毛党。因为羊毛党很多都是自由资金投资,而他们则是借*投资。一旦平台倒闭跑路,他们将欲哭无泪。

在此也提醒大家,有理财的观念是好事,但千万不能顾此失彼,不要投机取巧。理财行业都有一定的门槛,“空手套白狼”注定是悲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