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新旅游资讯:观光双层巴士集体停运引关注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新旅游资讯:观光双层巴士集体停运引关注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双层巴士集体停运?运营线路的巴士公司解释,停运是受相关市政工程限制。也有巴士公司员工透露,双层巴士停运还是和此前争议较多的敞篷设计及过期临时车牌有关。  欲等双层巴结果开来单层巴,游客扑空

  4月20日下午,笔者来到黄埔古村公交总站,旅游观光1线停靠的站台处。此时,有乘客在站台,看着旅游观光1线开来的“行车”,颇感无奈。

  “我等的是双层巴士,结果开来的是单层巴士。”来自湖北的谢先生称,他听说广州有沿着珠江边开的观光双层巴士,特地过来搭乘。但在黄埔古村总站等了半天,眼前开来的旅游观光1线,全是单层普通巴士,而不是他听广州朋友介绍的敞篷观光双层巴士。

  非官方说法:敞篷车顶集体改造令双层巴士停运?

  尽管一汽巴士的客服对此事进行回应,但笔者调查发现,双层巴士的临时停运,似乎不**和广州大桥有关。

  4月20日下午在滨江东路广州大桥底看到,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确实在进行中,但桥身横跨滨江东路的工序,尚未**进行。对比其中一条已经建好的新桥桥墩,笔者判断未来的广州大桥新桥桥底净高,和旧桥差异不大。故现阶段的广州大桥滨江东路桥底,是可以通行双层巴士的。

  笔者离开广州大桥桥底,行经琶洲江边的阅江路时,意外发现一台旅游观光1线双层巴士正在运营。只见这台双层巴士,正常运营至黄埔古村公交总站。

  笔者在黄埔古村公交总站看到,这台自编号Y3-3355的双层巴士,正是此前晚报报道过,车队中**一台经过车顶改造的双层巴士。由于车辆现状和国家相关部委车型目录中描述不同,双层巴士现状敞篷车型目录描述为硬顶,和车检要求不符,此前广州市交通部门一直只对这款双层巴士发放临时车牌,没有安装正式车牌。2014年初临时车牌过期后,这批车一直背着过期的临时车牌上路,颇为尴尬。2015年年中,一汽巴士将Y3-3355双层巴士,送回厂家改造。经改造后,Y3-3355和车型目录中一样,敞篷消失改为硬顶。笔者4月20日发现,Y3-3355双层巴士,果然被广州交通部门上了黄色的**车牌。

  好端端的敞篷双层巴士为何“爽约”?笔者以乘客身份致电旅游观光1线的运营单位广州一汽巴士,得到了以下说法——

  “受市政工程影响,道路被限高。”一汽巴士客服回复称,海珠区滨江东路接近广州大桥底路段,目前正进行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由于拓宽工程临时占用了滨江东路上方的空间,使双层巴士通过困难。目前,一汽巴士采取改用单层巴士运营旅游观光1线的临时措施。一旦工程结束,将重新使用双层观光巴士运营该线路。对于因临时措施导致的出行和观光不便,希望市民和游客谅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