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房价势分析:广州房价被二线城市南京赶超了!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房价势分析:广州房价被二线城市南京赶超了!

  从近期房价上升的态势也可以看出,一线城市中北京房价节节攀升,上海日光频现,而深圳则出现了通宵排队*房的久违景象,北上深三个城市的房价均达到了历史的高位,却**不见广州的身影,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房价已经跌出一线城市,而城市价值和地位似乎正逐渐被边缘化。  4月26日下午,南京市发改委正式发布了关于《**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的政策解读,明确规定:南京的楼盘申报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每平方米2万~3万元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0%;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8%。

  早在2011年和2013年,南京就曾**过房价调控目标,但针对具体楼盘限价,还是头一回。

  近一年来,南京房价上涨势头迅猛。据国家***数据显示,截止3月份,南京房价已经连涨13个月了,且涨幅在扩大,2016年1月涨幅2.5%,2月涨幅2.7%,3月涨幅就飞跃到3.5%了。房价飙涨,以至于江苏省***呼吁地方**和开发商要理性:免得没人买房了,可能就是一种灾难。呼吁刚出不久,涨停板就来了。

  相比一线城市,在深圳和上海3月陷入买房恐慌时,广州楼市是一如既往的平静;相比二线城市,南京一年涨了79%,广州仅涨了6%。

  其实在一年前,广州南京房价相当,然而一年过去,南京房价就打赢广州了:南京均价24450元/平,广州均价15347元/平。怪不得人家要说单看房价,广州已经沦为二线城市了。不过话说回来,南京刚刚靠房价完成了逆袭,正准备跻身一线城市,房价就被**了。

  作为一线城市,广州的房价一直很稳定,而这或许跟广州坚守调控政策不无关系。业内呼吁已久的限购放开,也一直未能盼来。而对于广大刚需客而言,或许神马城市地位或面子全是扯谈,唯有买得起房才是王道。

  纵观一线城市中,北京是**的**中心及北方的经济中心,四大行总部所在地;上海一直都是**金融中心,这个地位很难被超越;而深圳有深交所,此外高科技产业也十分丰富,反观目前广州的经济状态,可谓乏善可陈,没有**的竞争优势,而随着这这差距的不断拉大,广州对资金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弱,整体经济的发展都将受到影响。

  2013年,广州金融业增加值1146亿元,低于天津市的1202亿元,更远低于深圳市的2008亿元。从资金面来看,广州的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不仅低于北京上海,也比深圳少3000亿元,相较于京沪深津四市,广州金融业很大程度上更接近于普通省会城市的水平,在吸纳资金上的差距非常明显。

  2013年广州的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是498.37亿元,而深圳是3370.67亿元,广州工业中高技术制造业的占比远低于深圳。在企业经营效益方面,在工业增加值总量比北京市高出近三分之一的条件下,广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总额却只相当于北京市的六分之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