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男护士就业前景分析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男护士就业前景分析

  近年来,男生学护理越来越“吃香”,就业率近乎100%。而与之相对的是国内男护士人数比例却不足2%。据了解,目前西方发达国家或者香港、台湾地区男护士所占比例高达10%至20%,有些甚至高达30%。而在我国,目前注册男护士人数仅为3万余人,主要分布在急诊科、重症监护病房、手术室等临床科室。  随着“全面二孩”实施,广东护士现在缺口达20万,其中广州护士缺口3万,数额**的男护士更是成了*手的“稀有动物”。如何**人才需求?作为广州*家卫生高职院校,刚被***同意*立设立的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表示,今年该校计划招生1600名学生,其中护理专业生(含助产)招生计划数为500-600人。

  11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5·12**护士节暨毕业授帽仪式,511名护理专业毕业生(其中男护士16人)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宣誓,并戴上护士帽,正式成为“白衣天使”。

  A

  男护士戴帽:

  未毕业就成“香饽饽”


  11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护理专业毕业生授帽仪式,511名毕业生从前辈手中接过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烛*,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宣誓、戴帽、敬礼……

  “想不到这么快就毕业了,以后我就是一名真正的男护士了。”作为16名戴帽男生的代表,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毕业生曾志鹏还没离校就已被多家医院“相中”。*终选择去广医附属**医院工作的他,直言选择护理专业**是受邻居影响,“我的邻居其实也是一名男护士,他经常会和我讲护理专业的知识,而且当时我觉得,如果能够学习一些医学知识,对家人也有好处。”

  曾志鹏说,选择专业容易,学习专业则不简单。直到进入大学后,他才发现男护士其实是老师、同学眼里的“宝”。“我们班只有我一个男生,剩下的都是女生,一开始有一种‘孤军奋战’的感觉,上课的时候老师还会对我‘特殊照顾’,我永远都是操作课的模特,需要袒胸露背的活都是**,但这过程中会学到很多东西。”

  男生当护士有何优势?曾志鹏表示,医院工作大多繁重,男护士因体能优势在部分工作中占**优势,“比如手术室、ICU、急诊等几个科室,都会比较需要男护士,毕竟比女生能扛。”

  都说大学生难就业,广州护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该校2015届大专护理专业毕业生413人,就业率100.00%,就业对口率97.19%;助产专业毕业生128人,就业率100.00%,就业对口率96.61%。

  B

  “堵”全市缺口:高职今年要招600人


  根据日前广东发布的《2015年广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简报》数据,在全面放开二孩的背景下,助产、护理人才缺口很大。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中,执业(助理)医师22.9万人,注册护士25.4万人,医护比1:1.11;全省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2.11人,注册护士2.35人,根据医护比1:2配置标准核算,应有护士45.8万,缺口达20万。而《2015年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则显示,广州市各类卫生机构中,执业(助理)医师4.25万人,注册护士5.50万人,按医护比1:2配置标准核算,应有护士8.50万,缺口达3万。

  “正是因为护士缺口大,所以我们护理专业毕业生根本不愁就业。”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卢穗华表示,今年该校计划招生1600人,其中护理专业(含助产)招生计划数就达500-600人。“这是我们*立后的*次招生,规模相对有所控制,但明后年会陆续增加。”

  据了解,今年2月,广东省人民**同意“撤销广州医科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同年4月,***同意设立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备案,这标志着广州*家卫生高职院校由此获批。

  需要指出的是,为更好地促进护理人才流动,该校还与新加坡、日本等医疗机构合作,搭建护理专业毕业生境外就业平台。据悉,今年7月,该校*批护理专业的7名毕业生将赴日学习、就业。

  医学界人士认为,在临床上,男护士有很多*特的优势。护士是一个劳动强度很大的职业,男护士体力强壮、精力充沛、比女性更能吃苦、更有耐力。

  医学界人士认为,在临床上,男护士有很多*特的优势。护士是一个劳动强度很大的职业,男护士体力强壮、精力充沛、比女性更能吃苦、更有耐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