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教育改革:家长择校观念发生改变 择校率降低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教育改革:家长择校观念发生改变择校率降低

  日前,各区小学招生路段已陆续公布,部分小学的招生路段今年发生了变化,一些去年地处非名校招生路段的二手房源,今年受益于招生路段的调整,摇身变成*手的名校学位房。部分先知先觉的业主马上涨价或反价,甚至出现买家在与业主已商谈得七七八八的时候,因目标房源摇身变成名校学位房,业主立马加价30万元,买家无奈被迫放弃已看中的物业,另觅其他房源的情况。  为了让孩子进名校,不少家长都在“择校”路上奔波。买房送*找关系,是不变的“规矩”。不过近年来,家长们的择校观念渐渐发生了变化。因为,广州的教育正在均衡发展。

  家住华景新城的陈女士,她的女儿豆豆明年就要上小学了。之前陈女士考虑到华阳小学附近买学位房,但经过两个月的考察,她发现小区里的华景小学也不错,不但接送方便而且和她的教育理念有共通之处。“要不就别折腾了,还不如把买学位房的*省下来,以后让孩子出国呢。”陈女士想。

  其实,天河区不少家长近年都有这样的感受:家门口的小学越来越好了。家长张女士考察了周边几所学校后表示,“五山小学是注重诵**的,华景是搞优雅教育的,先烈东是搞艺术的,每所小学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挺好的。不想到处跑了,毕竟在小学阶段,父母的陪伴和教育才是*重要的。”

  家长的这种心理变化,正是广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广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在投入方面也从原来的“锦上添花”向规范化转变。在规范化建设之后,学校之间的软硬件相当,差距也随之缩小。

  2010年,广州市教育局与各区教育局以及中小学签订了军令状,要求在3年内把择校率降至10%,解决因**教育资源稀缺而带来的择校“潜规则”。如今,这一数字正在逐年下降。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广州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比例已降至3%,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读到好学校。”

  目前,天河、海珠等市中心区域招生路段出现变化的名校新增可入读路段的房源,较受市场关注,而越秀等传统名校效应较强的区域,今年学位房行情依旧活跃。不过,从整体市场来看,即使招生范围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学位房的价格也跟随大市涨势而水涨船高,今年不少学位房的价格依然较去年同期出现平均约10%的涨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