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制度改革:广州鼓励高校开设跨境电商课程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制度改革:广州鼓励高校开设跨境电商课程

  跨境电商行业于2014年全面开花后,2015年更是以势不可挡之势进入加速成长时代。伴随着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难”“招工难”的现状,高校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人才储备市场,已是必争之地。321电商学院与雨果网联合主办“321跨境电商校园行”大型宣讲会于2015年4月相继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等高校进行跨境电商巡回宣讲,并成功在广州高校**跨境电商狂潮。  今年初,广州、深圳被列入新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日,广东省**印发广州、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提出经过3~5年的建设,将广州市建设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和发展高地,而深圳到2020年,全市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年均增幅达30%左右。

  方案提出,在广州要构建粤港澳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数字认证互认,打造网上贸易便利化平台。探索香港企业在穗港两地建立销售端与仓储端,开展“前店后仓”、“双店双仓”的特色营运模式。同时,推进**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依托广州电子口岸,加快建设涵盖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和进出口全流程的**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完善身份认证、安全交易、便利通关、质量溯源、费用支付、信用担保、全程物流等公共服务功能,为经营主体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平台服务,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此外,广州还将支持高等院校、中职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开设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和课程。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创业创新支持平台,支持创新人才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

  方案明确,经过3~5年的建设,要将广州综试区打造成为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先行区、外贸优化升级加速器,将广州市建设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和发展高地。

  “就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特性、企业择选人才的要求等系列因素,我们接下来会以项目带动高校人才发展,为企业输送人才。该系列项目包括跨境电商行业讲座、实战培训、专业招聘会、就业指导、**就业等,为加入跨境电商行业的大学生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大学生跨境电商职业道路的顺畅。尽可能用*大的力量来促进大学生成长,为企业输送更多跨境电商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