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广州出行攻略:坐广汕高铁到潮汕吃美食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未来十年广州出行攻略:坐广汕高铁到潮汕吃美食

  近日其发布了《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公告》,*次曝光了广汕高铁的线路基本走向和大体站点设置。其中透露,沿线新设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西、赤石等6个车站,改建广州东、石牌、奥体中心站、吉山、新塘、仙村以及汕尾等7个车站。  沿线计划设14个站点,新设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西、赤石6个车站,改建广州东、石牌、奥体中心站、吉山、新塘、仙村以及汕尾7个车站,包括广州站在内共14个站点。2020年从广州坐高铁半小时左右即可抵达惠州。按照这一速度,不久的将来老广到潮汕吃美食、到粤西看大海、到粤北休闲度假……基本可在3小时内实现咯!

  据了解,广汕铁路为高铁,规划从广州东站引出,穿越增城区三大镇,进入惠州至汕尾,比驾车缩短2个小时。以后增城来往惠州、汕头不用跑到广州南。

  根据规划,广汕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从广州东站出发,经增城区新塘镇、仙村镇、石滩镇,跨越增莞高速进入惠州至汕尾,在增城区设新塘站和增城站,其中增城站设在石滩镇。广汕铁路的建设,将有力推动增城这一“广州东部大交通枢纽”的构建,对东部的增城区规划建设中等规模生态城市带来强大的驱动力。

  以广州站为起点经惠州5个县区

  按照上述公告,此次招标项目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地质勘察监理已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广铁集团公司批准建设,招标人为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公告称,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工程以广深铁路广州站为起点,线路自广州站东端引出,沿广深铁路北上,经广州市广州市(白云区、天河区、增城区)、惠州市(博罗县、仲恺高新区、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海丰县、汕尾城区),到达汕尾,在汕尾西郊引入厦深铁路汕尾站。

  据透露,广汕铁路正线全长241.54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231.704km,利用既有广深铁路9.838km。包括引入广州枢纽、惠州地区和汕尾地区配套工程。

  在惠州市区的站点设置在惠城区南部

  从此次的招标公告来看,广汕高铁的路线偏南,走的是惠城区南部片区,设置惠城南站,与此前透露的赣深高铁在小金口设惠州北站,一南一北相对应。

  不过,此次公告也表明,广汕高铁将在惠州地区设置枢纽配套工程,新建赣深客专惠州北站至广汕客专广州方向上下行客车联络线2-26.862单线公里。也就是说,这两条高铁线路届时可以实现连通,车辆也可以换线。

  对于惠州人来说,广汕高铁计划在惠州设4个站点--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西,在市域的西部、中部、东部均有车站设置,而且分别在3个县区,分布较为均匀。

  计划今年开工*快2019年建成通车

  公告透露,广汕铁路工程总投资约510.5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而广汕铁路此前已被列入2016年开工计划。这意味着,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将开工建设,*快4年也就是2019年可建成通车。

  广汕铁路的等级为客运专线,正线数目为双线,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350km/h。根据测算,广汕线通车后,从惠州坐高铁到广州有望在半个小时左右,相比目前约两个小时,将大大缩短耗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