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广州出行攻略:坐广清城轨25分钟去清远泡温泉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未来十年广州出行攻略:坐广清城轨25分钟去清远泡温泉

  广清城轨分为两期,已动工的一期全长约38.12公里,设站六座,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二期则由广州北站通往广州*车站。明年9月从清远到广州花都只需25分钟。  动工超过3年的广清城轨何时能够通车,一直备受清远人关注。日前,广州市发改委印发的《广州市2016年**建设项目计划》中提到,广州今年将投入13亿元建设广清城轨广州段,预计2017年完工。

  1、明年清远人可乘广清城轨去广州啦!

  截至2015年底,全长18.6公里的广清城轨广州段,累计投资37.6亿元,已完成总投资接近一半。2016年,广州将投入13亿元进行建设,预计2017年完工。另据官方公布,截至2015年9月底,广清城轨清远段已完成工程进度的36.4%,预计2017年底建成运营。由此看来,广清城轨一期(清远-广州北)在明年通车已成为广州和清远两方的共识。

  2、无缝链接广州地铁,全程轨道通市区

  由于在建的广清城轨一期仅到达广州北站,如何实现广清轨道交通无缝连接也是清远人关注的焦点。昨天发布的计划当中提到,途经广州北站的广州地铁九号线预计将于2017年通车。据广州地铁公布,截至1月底,九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4%,广州北站正进行土建施工。

  也就是说,明年清远人便可全程搭乘轨道交通到达广州市区。此外,连通花都、白云、荔湾、海珠4区的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线已进入前期研究。

  另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广清城轨广州北站至广州*车站段、北延跨江段已进入前期研究,这意味着,未来清远人可实现城轨“零换乘”直达广州市区。

  3、北延并高铁,南经佛冈接机场,西连佛山

  在今年省**上,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提到,广清城轨将要往北延和武广高铁清远站并站,此项目有望在明年能够启动。

  而市长郭锋则请求省发改委支持,广清城轨预留南向经佛冈接广州机场,西向连接佛山西站的通道,“如此一来,整个清远的轨道交通形成西联南接,与珠三角核心区连接成网,运营成本会降低,经济效益、区域连通效益会大幅提升。”

  据介绍,广清城际轨道交通线,简称广清城轨,整条线路基本沿着广清高速公路(107国道)。始发站为位于花都的广州*车北站(接驳广州地铁九号线和武广高铁),终点站为位于清远市区内的清远站(暂定名),全长38.36公里,共设6座车站,设计时速为200km/h。工程于2012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正式通车,从清远到广州花都只需25分钟。广清城轨二期将通至广州*车站,全程约40分钟。一期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TOD)、龙塘站、清远站(与现行国家铁路网的清远站不重复);二期设江高站、棠溪站、广州站。

  目前工程进度为,本项目总投资139.56亿元,已完成69.51亿元,占总投资的49.8%。本项目桥梁总长26.998km,已完成65%;隧道总长5.953km,开累完成90%;路基土石方223.34万m3,已完成66%。

  工期计划:2016年计划完成站前投资11亿元,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项目从2013年开始正式动工,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