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可以邮寄吗?携带或邮寄粽子出入境有限制!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粽子可以邮寄吗?携带或邮寄粽子出入境有限制!

  粽香四溢,又是一年端午时,不少福建人都想要携带、邮寄粽子给境外的亲朋好友。日前,厦门检验检疫局有关**提醒市民,在携带、邮寄粽子出境前,要先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检疫要求,避免因被查获而遭遇尴尬。  据相关**介绍,有些粽子含有肉类、禽类成分,存在口蹄疫、禽流感等疫情疫病传播的风险,且长途、长时间运送有变质风险,为防止动植物疫病疫情及有害生物的入侵,各国家和地区对进境物都有严格的检验检疫规定。

  从广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携带或邮寄粽子出入境是有限制的,市民在携带、邮寄粽子出入境前应了解我国和其他国家相关规定。

  据介绍,因一些品种的粽子含有肉类、蛋黄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而且携带、邮寄的粽子经过长时间旅程易发生变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规定,含有肉类成分的肉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其他类粽子可以携带、邮寄入境。同时,许多国家对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都采取了限制措施,禁止各类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台湾等。禁止含有肉馅和蛋黄成分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国家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新加坡则允许中国大陆地区粽子入境,但禁止香港粽子入境。

  广东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要事先详细了解咨询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不要邮寄含有检疫风险的礼物,另外,应认真填写邮寄申报标签,把每个包裹中的物品都列出来。

  为避免因携带、邮寄违禁物品被查获产生的不必要麻烦,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出入境旅客应事先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咨询有关情况,或登录质检总局网站(http://www.aqsiq.gov.cn)查询相关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