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小升初招生时间安排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市小升初招生时间安排

  2016年**初中取消“**生”。广州**进行“**批电脑派位生”或“**生电脑派位”,只进行一个批次电脑派位或对口直升。同时执行***规定,2016年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各区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开始,广州市开始实施“指标到校”政策,*****性普通高中学校按当年招生总计划30%的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这意味着部分**初中有可能吸引来**生源,从而将进一步改善初中学校生源结构,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缓解和遏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行为。

  6月22日开始,2016年广州市“小升初”招生打响。今年仍是**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22日当天市属**外国语学校在上午进行电脑派位,各区属**外国语学校在下午进行招生录取,**内完成全市11所**外国语学校的招生。今年有变化的是,**初中的电脑派位招生将早于民办初中学校的面谈招生。

  **派位在前,民办面谈在后

  20至21日,广州市小学举行毕业考试。“小升初”招生规定在小学毕业考之后进行。跟往年一样,**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拔得头筹,在毕业考后的第**进行,22日上午市属**外国语学校进行电脑派位或抽签,下午区属**外国语学校进行电脑派位或抽签。

  跟往年不同的是,往年民办初中的面谈招生在**外国语学校之后进行,而**初中要等到民办初中录取结束后才进行电脑派位。今年该招生顺序发生了变化,**初中电脑派位在前,民办初中面谈招生在后。

  按照规定,6月24日,**初中学校开始并完成招生,当天将录取结果通知学生及其家长。而民办初中要等到6月27日-28日才进行网上报名,29日开始招生,3天内完成招生。

  值得一提的是,“先公后民”的政策并没有剥夺学生参加民校招生的资格,学生在参加公校电脑派位之后,仍然可以去参加民校的面谈。就算面谈失败了,还可以回公校注册。

  市属外校

  电脑派位入围不等于录取


  记者了解到,今年**外国语学校普遍采用“指标**+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但仍然有1所区属外国语学校坚持采取“**面谈”的形式进行招生。

  作为广州市唯一市属**外国语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今年招收初一学生300人,其中30人为特长生。按照指标名额分配按照1:3的比例,共810个指标分配至各区。

  此前,广州外国语学校表示,在近两年的招生中发现,部分区**的学生英语综合能力较差,部分**学生不能开展基本的英语口语对话,影响了课堂教学。因此,将严格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取消摇珠资格。根据学校公布名单显示,今年共有592名学生进入电脑派位环节。昨日上午9:30至10:30,广州外国语学校在各方监督下,通过现场电脑派位,共270名学生电脑派位入围,进入资料审核阶段。

  派位录取结束后,广州外国语学校网上公布录取名单,被录取的学生将在当日下午14:30—18:00进行现场资料审核。电脑派位入围是否意味着百分百录取?广州外国语学校明确表示,电脑派位入围结果不一定是录取结果。在资料审核过程中,六年级英语在A等以上的学生予以报到注册,正式录取;六年级英语在A等以下的学生则退回**所在区,并由区负责补足符合条件的学生。

  区属外校

  天外两轮派位保证最大公平


  昨日下午,各区属**外国语学校初中进行招生录取。记者了解到,多数区属外校采取“指标**+电脑派位”的方式。去年,海珠实验中学、江南外国语学校、西关外国语学校坚持采取“指标**+面谈”的方式。而今年,江南外国语学校和海珠实验中学均面向本区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仅剩西关外国语学校保留面谈招生。

  昨天下午,天河区两所区属**外国语学校,天河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天外”)和华颖外国语学校也进行了电脑派位。在天外的派位现场,家长代表们仔细的检查用于派位的电脑,监督技术人员把派位软件装进电脑里。

  “报名人数多的学校其分配的指标也会相对多一些。”天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采取过根据学校总人数的基数来分配指标,感觉有点不合理,原因在于有些学校虽然基数不小,但报名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未必多,可能会出现报名人数少于指标数的情况,所以根据报名情况来确定每校的指标还是比较合理的。

  昨天的现场有两次派位,**次派位是在每个学校里先进行一轮3:1的派位,那么A校就有4名学生直接在**轮被天外录取了,剩下的学生会放到第二轮派位中,第二轮派位是全区一起派。“先在学校进行派位,这样就保证了每所学校都有一定比例的指标生进入到天外,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公平。”

  2016年广州“小升初”招生时间安排:

  2至3月广州市教育局发布招生政策并进行解读

  4月各区教育局发布招生细则(包括学校招生计划等)并进行解读

  5月小学招生报名登记,其中民办小学开始录取

  6至7月小学招生录取,小学毕业考试,民办初中招生报名登记及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