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好去处:广州白宫变身自然博物馆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一日游好去处:广州白宫变身自然博物馆

  继浙江自然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相继开放以来,广州将填补自然博物馆的空白。昨日,《广州自然博物馆前期咨询招标项目》公告在广州市**采购网上发布,流花湖公园内的原唐苑酒家即“白宫”和得宝保龄球馆两栋建筑,将改造成为广州自然博物馆。  位于广州流花湖公园的着名建筑“白宫”,自原经营者唐苑酒家结业后便一直空置围蔽。有关其后续用途,曾有“园林博物馆”、“动漫城”之说。今天凌晨,流花湖公园在广州市**采购网晒出采购公示,宣布“白宫”的后续用途**悬而未决:初步确定将“白宫”改造为“广州自然博物馆”。流花湖公园正招募有资质机构进行前期工作。

  自“白宫”内的唐苑酒家结业后,有关“白宫”后续用途备受关注。相关部门曾表示拟在“白宫”原址设园林博物馆;但在今年2月,又有消息指“白宫”拟作动漫城使用。总之,白宫自唐苑结业至今依然空置围蔽,没有正式的**文件明确其后续用途。

  到了6月30日凌晨,白宫的后续用途终于通过流花湖公园晒出的“广州自然博物馆前期咨询招标项目”公告明确。根据公告内容,白宫和位于流花路上的原得宝保龄球馆建筑,初步考虑将改造为自然博物馆。对于“自然博物馆”和此前相关部门曾建议的“园林博物馆”的区别,公告上称,博物馆主题将包括但不限于园林。“利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保护方面的专业优势,进行利用布展,适当可增加地质、水文等内容,开展自然生态、自然科学、园林艺术等为主的科普宣传活动”。

  公告称流花湖公园拟以211万元,聘请一家有资质单位在中标后3个月针对“广州自然博物馆”进行前期咨询工作。

  有学者曾质疑——

  偌大广州竟无一所自然博物馆!

  温故知新


  “自然博物馆”对于广州是一个新名词。广州未曾设立过“自然博物馆”,这一空缺曾被学者诟病过。

  “偌大一个广州,自然博物馆却是零!”2012年7月,时任广东科学中心主任王可炜曾在广州市纪念《科普法》颁布十周年****上称,广州目前拥有科技类博物馆10家,其中3家科技馆,7家科学技术博物馆,与北京、上海等城市同期比较,科普设施数量上仍存在较大差距。“广州有必要尽早建设自然博物馆,进一步完善广州的科学文化设施,同时由市政统筹建设一批有特色、针对性强的中小型专题科技类博物馆,以满足公众的多样化需求”。

  去年9月30日,位于流花湖公园内的唐苑酒家结业,酒家经营16年,被老广称为“白宫”。结业之后,“白宫”将作何用,受到关注但一直没有定论。

  网上的公告正式揭开“白宫”的未来用途。根据公告内容,“白宫”和边上的得宝保龄球馆均将规划用于建设广州自然博物馆。

  据了解,“白宫”建筑面积6464.4平方米,主体三层,局部四层;得宝保龄球馆建筑面积11787平方米,共三层,*层为停车场,二三层为保龄球馆。根据公告,广州自然博物馆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8251.4平方米。

  “白宫”位于公园东部,1992年由原数红阁饭店(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改建而成,目前已经结业,地块租赁也已经到期。得宝保龄球馆建于1993年,目前仍在正常营业中。综合**意见,初步考虑将这两座建筑改造为自然博物馆。

  自然博物馆建于流花湖公园内,规划利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保护方面的专业优势,进行利用布展,并将适当地增加地质、水文等内容,开展自然生态、自然科学、园林艺术等为主的科普宣传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